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锐中产阶级如何摆脱焦虑? 玖富助力实现财富梦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某招聘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锐中产调查报告》显示,综合麦肯锡、《福布斯》 杂志和国家统计局的定义,可以将10-50万年薪人群定义为新锐中产。

  什么是新锐中产?不同国家地区对于中产阶层的定义各不相同: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制定的标准——中国中产阶级是指那些年收入在1.35万~5.39万美元之间的人;《福布斯》杂志的定义——中国中产家庭年收入应该在1万-6万美元之间;中国国家统计局划定——中产阶级为年收入在7250~62500美元之间。这样看来,这份报告的定义貌似也没有大问题 。

  但是,所谓新锐中产,还是很焦虑的。今年2月份,深圳一中年男子遭某大型电信企业辞退,尽管手握两套房,但因无法负担高达两万多的房贷陷入财务危机的案例,相信很多人 都还没有忘记。且不说这一收入水平算不算新锐中产,面对高企的房价、疯狂增长的 开始 ,如何让人不焦虑。

  报告中指出的新锐中产93%的收入来源为工资,所以一旦失业或者过渡线性失业,后果都很严重。所谓开源节流,扩大收入来源 方式缓解焦虑的正途。

  金融市场蓬勃发展的当下,尤其是面对银行理财基金股票、互联网金融等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手段,新锐中产阶级投资渠道正在变多,理性而 专业的投资,可以成为不焦虑的“镇静剂”。

  楼市和股市之外,基金、债券、理财产品、甚至是贵金属产品,就像是一波一波的投资浪潮,似乎不能引起人们长久的关注。“钱往哪儿投”,的确让以新锐中产阶级感到不知所措,但人们似乎又必须给口袋里的钞票寻找出路。一位中产人士言道:“不投就意味着财富缩水,理财在以前是一个可选项,现在是一个必选项。”

  其实,中产想要的生活很简单:一份高收入工作,一间宽敞的大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还有一辆车子和一条温顺的宠物狗。总之,是既有钱又有闲,当然,他们的下一代也能在阶层竞争中保持领先,继续过着有钱又有闲的生活。但是,愿望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在货币大幅贬值的阴影下,新锐中产的财富保卫战,某种程度就是与通货膨胀的正面战。常年徘徊在2%上下的CPI只不过是障眼法,它无法说明真实的货币贬值率。事实上,过去25年广义货币发行量增长了61倍,年均增长19.41%,减去真实的财富增长,也就是GDP年均增长率9.87%,最后得到一个数据:约10%。也就是说,货币每年至少以10%的速度贬值。这意味着,100万现金即使存银行有3个点的收益,一年仍贬值7万,八九年后缩水差不多一半。财富的缩水程度,远超一般人想像。

  投资赚的是理性的钱,而不是盲从的钱。前提是你要独具慧眼,选到一个好平台。随着监管规定的陆续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进入健康发展阶段,安全性强、运营稳健的平台逐渐凸显。互联网金融产品快捷、简便的投资方式,对于忙于工作的新锐中产阶层来说,是最为省时省心的投资方式。

  玖富作为国内最早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目前稳健运营已经超过10年。多年的银行咨询经验塑造了良好的企业风控文化,团队专业背景雄厚,同时是多家一级行业协会的成员。在资产质量上,主要以小额分散的消费分期资产为主。在风控和用户保护上,除了大数据风控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外,也引入了保险机制和仲裁机制,保护投资者的权益。目前注册用户现在已经突破36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超过22亿元的净收益。

money.sohu.com false 金融界 https://finance.jrj.com.cn/biz/2017/05/11111922463451.shtml report 1860 近日,某招聘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锐中产调查报告》显示,综合麦肯锡、《福布斯》杂志和国家统计局的定义,可以将10-50万年薪人群定义为新锐中产。什么是新锐中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