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光大云富公司成立两周年 合规稳健发展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来源:消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22日是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两周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积极发挥光大集团全面金融牌照优势, 不断提升旗下“光大云富”互联网销售平台服务能力,致力于打造“网上光大集团”。

  光大云富是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品牌,后者由光大集团、光大证券、光大永明资产管理公司、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光大兴陇信托、光大金控资管公司6家公司出资2亿元发起设立,并于2015年4月在上海自贸区挂牌。

  光大云富于2015年11月20日上线,承载着集团和公司赋予的打造“网上光大集团”的重要使命,并以“综合、安心、幸福”为服务理念,与银行、证劵、保险、信托等集团内外金融机构联动合作,提供理财、信用卡、信托、保险、资管等金融产品和综合服务。

  在监管合规上,光大云富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去年以来,领先上线了光大银行存管系统,加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为上海陆家嘴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单位。

  凭借金融专业优势,构建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架构

  成立两年来,光大云付凭借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金融团队,对接经过平台及外部金融机构多重专业风控审核的优质金融资产,整合集团资源,延展集团成员金融服务半径,借助互联网技术助力数字普惠金融进程,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旗下互联网销售平台上,提供理财、众投、信用卡、保险、私人财富等多种投资理财产品,主要对接经过平台及外部金融机构多重专业风控审核的优质金融资产,拥有严格的审核程序和风险防范机制。平台始终秉承风险与收益对等理念,在严控风险的情况下通过专业的金融能力为用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搭建专业金融团队,用专业为金融护航

  光大云付拥有一支来自于银、证、保等机构,有着丰富投资经验与管理经验的核心金融团队,用严格的风控制度保障金融安全。

  光大云付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夏令武曾任光大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在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监管部门长期任职,具有敏锐的风险控制与合规意识,具有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和宽阔的国际视野,对金融业的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在金融业的应用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独到的理解。

  此外,光大云付的高管团队均在金融领域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来自证券投资、消费金融、对私银行业务等领域的管理一线。

  光大云付公司常务副总裁刘道明曾在光大证券工作多年,从事证券投资研究及服务,长期关注研究大数据服务、量化投资和智能投顾的发展和运作。

  光大云付公司负责风控法务的副总裁沈联合曾供职于光大银行和光大证券,在风险管理、内控和消费金融领域深耕多年。

  光大云付公司助理总裁孙杨和助理总裁徐亮加盟前长期在国内大中型股份制银行分别担任零售银行业务和公司银行业务中高层管理职务,有较好的客群基础和丰富的市场一线经验。

  不仅如此,光大云付公司的部门负责人、业务总监、业务主管和业务骨干,也基本来自于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重要业务岗位,他们年轻,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水平,富于激情和理想,具有开放的学习能力和强烈的创业激情,构成了公司发展的强大的生力军。

  2016年,光大云付参与了起草《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作为光大集团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光大云付积极借鉴国际社会在普惠金融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平台优势,陆续推出消费金融服务板块、小微金融服务板块,成为数字普惠金融的新生力量。

  依托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综合金服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势所趋下,光大云付利用自身的金融专业与雄厚的金融资源,以诚信、踏实的作风,以央企金控集团为信誉,以集团内外优质资产为保障,以金融业监管标准为依据,确保产品风险可控,致力于打造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资源和管理优势,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

  2016年12月,光大云付发挥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通过光大云富平台重磅发布了国内首张互联网综合金融主题的联名信用卡。该卡集中了光大集团内银行、证券、保险以及云富平台的优质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成立两年来,光大云付始终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和金融力量的融合,构建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连接,打造具有市场效益和社会效应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其专业的投融资管理人员,以其严格、专业、成熟的风险管控措施,在“互联网+金融”市场中树立起了光大品牌的旗帜,彰显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未来,在金融科技支撑、大数据驱动、专业全牌照金融集团助力的积淀与指引下,光大云富必将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知名品牌和重要交易平台。

money.sohu.com true 消费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70421/n489915924.shtml report 2074 2017年4月22日是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两周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积极发挥光大集团全面金融牌照优势,不断提升旗下“光大云富”互联网销售平台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