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产荒下 私募股权投资迎来风口?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资产荒背景下,投资者手中的闲置资金该何去何从呢?私募股权基金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欢迎。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股权私募规模达4.77万亿元,是证券私募的1.71倍,占总规模一半以上。据了解,高净值个人成私募投资合伙人重要组成部分。私募股权为何如此受欢迎?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未来10年权益类投资机会大

  近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分享了未来10年资产配置思路, 唐宁认为,在过去十年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固定收益的十年,是银行融资、信托融资的十年,但是这样的投资机会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下一阶段就应该面向权益类。因此,今年也提出了未来十年的资产配置思路,首先就是要从固定收益向权益类资产转变。“今年我们建议客户在资本市场的配置比例在20%,在私募股权配置比例同样为20%。”唐宁表示。

  唐宁分析,以私募股权为代表的另类资产之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它能提供有别于传统公开市场资产的回报和风险特征。立足价值投资,坚持中长期持有,跨越经济周期,和时间做朋友,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理念。

   此外,唐宁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此消彼长新兴产业曾出不穷,也给了投资者多样选择。私募股权投资大部分是投资于新经济,对于高净值入群来说,传统行业如何投身新经济,通过私募股权创业投资方式是非常好的参与形式。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募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对搜狐财经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和A股投资有很大不同。 对于A股来说,对于个人投资者,资本市场上信息比较公开,投资者比较容易参与。但私募股权投资不同, 因为个人很难看到所投公司的各种信息。廖俊霞认为,正确的参与方式是通过专业投资机构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她解释说,这些中小企业对专业机构的透明度可能比上市公司还高,因为上市司投资者能看到公开的报表和数据,但不一定能访谈他的CEO、创始人、董事长。但专业机构投中小企业、未上市的企业可以这么做,可以见他所有管理层,有律师做净调,有审计师,还可以和合作伙伴进行访谈,谈供应商,看上下游伙伴,看行业里竞争对手。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类的投资似乎比上市公司还透明。

  私募股权投资也是高风险投资,如何寻找哪些有良好前景的中小企业?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透露了IDG多年来投资致胜诀窍,用顶级的聪明人,然后超级十二般努力,永远对于新事物保持好奇心,然后去寻找这些伟大企业家,这样才能长期立于私募股权行业不败之地。

  在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看来,投资机构首先有快速学习的能力,第二,行业变换当中可以抓住行业性新的机会,这样才能寻找到长远的大的获利空间。

  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如何进行私募股权投资?搜狐财经注意到,私募股权母基金(FOF)当前成为市场的热点。 唐宁在“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上也表示,母基金是一个最好的避险、参与高回报、持续做时间的朋友的机会。唐宁认为,其私募股权母基金能通过分散法去进行资产配置——行业分散、阶段分散、地域分散和多管理人。

   据了解,近日在“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上,宜信财富IDG天使投资母基金1号正式发布,规模5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锁定在TMT和消费升级等领域。

  不仅是宜信,格上理财、展恒理财、京东金融等已获基金销售牌照的第三方机构,都开始运作或正筹备成立私募母基金。

  廖俊霞建议,高净值的客户私募股权投资可以分三步,第一,不了解的时候可以投资母基金为主,因为母基金通过分散的配置和综合的管理,相对来说风险最低。第二,当你对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的时候可以投单支的基金。第三步,可以投单个的项目,这个投资人对行业要有基本的了解,而且风险承受能力足够强。但她警告说,有一份欧洲的研究数据显示,如果你投母基金的话本金损失不到1%;如果投单支基金,损失率24%左右;如果是单一的项目损失是40%。

  母基金会拉低投资收益吗?廖俊霞表示,数据研究表明投资平均单支基金收益比母基金略低,但是单支基金的风险比母基金高很多。个人的投资人投企业或者投基金,很难说投到腾讯这样的高成长企业,必须做综合的配置。

   廖俊霞表示, 从方法上说,我们找的是行业前20%里的基金,基金收益普遍处于中上水平时候,基本不会拉低,比如25%、27%,30%,这样整体的水平比投30%的没有太大的差异,因此不会拉低整个投资的收益。

   实际上,私募股权行业太鱼龙混杂。有资料显示,一些企业投资了一两个项目也成立一支私募股权基金,有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推动创新私募股权也包装成私募股权,很多投资者不懂得A私募股权和B私募股权。廖俊霞表示,从监管的角度,希望超高净值的个人参与以母基金的形式参与,这可能是更好的方式。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70421/n489903594.shtml report 2764 资产荒背景下,投资者手中的闲置资金该何去何从呢?私募股权基金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欢迎。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股权私募规模达4.77万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