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搜易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 欲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以互联网信托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高搜易在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后欲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据企业介绍,2016年年底高搜易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元,估值10亿元,投资方是A股上市公司加加食品大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获得融资以来高搜易先后加入首个财富管理行业产业基金“汇富云”,将战略入股财富管理行业上下游的创业团队。早在2014年,高搜易以互联网信托切入互联网金融市场,以三种方式解决信托二级市场流动性难题:一对一撮合交易、成立FOF基金收购二手信托、信托质押融资模式。

  高搜易成立于2013年,是以互联网信托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涵盖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科技金融三大版块,为客户提供丰富、安全的高品质金融产品。成立三年来,高搜易平台二手信托交易额高达60亿元。2015年,高搜易开始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转型。高搜易CEO陈康表示,高搜易的资产管理业务以优质资产为核心,以严选交易对手为风控理念,以为上市公司、国企等大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服务为业务特色,核心管理层和业务团队汇聚了中国优秀的信托、银行、证券、基金等跨领域行业精英,团队成员累计参与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

  目前来说打造财富管理行业的生态圈,这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目前这个生态不是特别健康,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是一个超过100万亿的市场,但是由于整个行业不是特别成熟,从业人员参差不齐,导致整个行业的生态比较糟糕,生态环境比较恶劣。在这种情况下,独立第三方还不具备生长的深层土壤,所以财富管理公司会成为某些财团、金融机构的附庸,丧失独立性。大量的财富管理公司要么选择成为某些金融机构的附庸,要么希望借助互联网的途径,或者说家族财富办公室的方式坚持自己的独立性,当然后者是比较辛苦的方式。高搜易具有双国资+上市公司的强大股东背景,独有金融项目库、机构库、从业人员库、产品库和用户库等金融行业的庞大数据库,在业内打通了金融产品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高搜易目前已经全面升级为包括高搜易财富、高搜易资本和高搜易科技三大业务版块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涵盖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科技金融三大版块,为客户提供丰富、安全的金融产品。其中高搜易科技独创的信托二级市场交易方式,打破了信托流转的困境,并以此获得了深圳市发改委的战略扶持。高搜易资本则专注为上市公司、国企等大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解决方案及优质企业股权投资,产品覆盖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投资等多个领域。而高搜易财富就是主要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尊享和专业的全球化财富增长解决方案。通过深入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理财需求、投资偏好等各方面的情况。成立至今,已累计服务数万余名高净值客户。另外,以“互联网+财富管理”的创新模式,高搜易财富打造了掌富宝APP理财师平台。这三驾战车已经形成了一个联通融资方、金融机构、渠道商、高净值人群和普通投资者的财富管理生态圈。

  此外,陈康还表示,针对目前财富管理行业痛点,高搜易将联合几方成立“汇富云产业基金”,规模有20亿元,第一期高搜易将投入5000万元。据他介绍,投资标的包括线下的财富管理公司、线上的理财平台、擅长不同投资策略的基金管理人团队。 同时高搜易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10月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关注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易康公益基金,以“唤醒、重燃、传递”为救助理念。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418/n489081585.shtml report 1664 以互联网信托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高搜易在宣布已经完成B轮融资后欲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据企业介绍,2016年年底高搜易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元,估值10亿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