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唐宁:未来10年财富管理市场将有五个重要变化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消息 4月15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三亚举办的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将发生几个重要变化:由固定受益类到权益类;第二,从短期投机再往长期投资转变。另外,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

  唐宁表示,宜信财富对于未来十年市场变化有这些研判:

  首先由固定收益类到权益类。过去的十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讲是固定收益的十年,是银行融资、信托融资的十年,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两位数以上的国家政府信用担保的这样投资产品和投资机会,期限又短回报又高又“没有风险”,这么好的投资机会当然好,但是这样的投资机会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未来的十年是权益类的十年。怎么理解权益类,权益类包括一级市场也包括二级市场,主要体现在直接融资,主要体现在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投资这个方面。

  唐宁认为,权益类投资包括二级市场投资不等于炒股票,短线个人炒股不是我们说的权益类投资不属于投资。

  第二,从短期投机再往长期投资转变。大家会越来越看到价值投资,一年以上三年以上、五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的投资。唐宁认为,如果是一年以内的,如果是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如果是您作为非专业的投资人不懂得自己投资对象到底所在的行业,所在的企业管理层是什么样的,没有这样的专业研究的话,不称之为是投资。

  第三,从中国到全球。未来十年以及更长线一定是一个从中国走向全球的这样过程。唐宁表示,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资产组合之中海外比例应该有相当的比例。具体应该多少合适说?他分析说如果长期还在中国发展下一代还在中国的话,至少应该是20%、30%这样的一个配置。

  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今后十年、二十年真正影响投资者财富创造和传承最重要的事,应该是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一起进行资产配置。唐宁表示,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赢在未来是赢在资产配置,投资者未来应该能够说出自己投资组合之中不同的资产类别占比多少,分别都是什么,短期、中期、中长期、长期的流动性,风险情况,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都是什么样各种情况。

  第五,一代创富变成二代创富。唐宁表示,一代企业家在过去二三十年创造了很多财富,现在交班的任务提到了议事日程。下一代并不是一定要做创一代所做的企业,但是他应该懂得投资,懂得企业实质,应该持续创造价值。创一代过去可能没有充分做到的他可以做的更好,他可以在懂得投资,他可以在全球化方面做的更好。

  唐宁分析,中国高净值投资者他们现在真正需要这样一些内容:

  第一,持续创富。如自己的企业怎么能够做的更好,外部变化非常大,冲击非常大,能不能做的更好,要不要进入新的领域。二代接班能不能做好,应该怎么样做,如何能够持续的创造财富。 

  第二,事业与家庭的稳定永续。包括如何能够把所创造的财富保护好、隔离好,不受家庭事业方面的风险纠纷的影响。如何能够有稳定性,唐宁表示,一些企业家现在考虑移民,考虑全球化,考虑自己的孩子到海外去学习,甚至定居来讲也都是事业跟家庭方面有长线的规划,寻求事业跟家庭的稳健持续发展。

  第三点,生命的意义。世界最富有的人创造最多的财富之后他做了什么,比尔盖茨先生,现在已经数年如一日在从事全球性的公益慈善,而且是用商业智慧做公益做慈善。现在的幸福感比当年创造微软成为世界首富有过之而无不及,巴非特老先生他现在还在投资的第一线,他热爱投资,但是他把他的财富做了什么?他把绝大部分财富配置到了最能产生效能的盖茨基金会。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70416/n488734443.shtml report 2006 搜狐财经消息4月15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三亚举办的2017宜信财富尊享年会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将发生几个重要变化:由固定受益类到权益类;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