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建设应主动出击 2017中国竞信论坛将于6月召开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企业诚信一直是人们口中热议的话题,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大众理财,这个话题时常会被提起,而去年发生的“魏则西”事件更是将这一话题推上了风口浪尖。为了塑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各部委也实施了相关整治措施。

  “2017中国竞信论坛”新闻发布会于日前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表示,目前很多企业家重视金钱、健康和家庭,但唯独不重视自己所说的话,企业信用存在较大缺失,信用的建设需要主动作为,但更应接受客观检验,不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在建立良币驱逐劣币的信用环境上,企业应从五方面做起,第一要找到最简单的方法,获得市场的信任;第二主动争取政府的认可;第三拿到强大的互联网技术;第四让第三方说话,友好合作互动;第五赢得良好的舆论口碑。”宋承敏说。

  据悉,此次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作为主办方,正式对外宣布“2017中国竞信论坛”将于6月25日举行。此外,记者得知,为了进一步弘扬诚信、倡导守信,本次论坛将以“信用铸就品牌,竞信塑造典范”为主题,重点围绕培育和壮大中国民族品牌、民族产业,建树新的发展理念机制展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新媒体中心主任毕俊杰表示:“本次论坛的意义,在于通过活动本身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新形势下信用在企业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加强企业参与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共同探讨分析企业竞信,引导企业深度了解在新常态下,把诚信经营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切实做到重信、立信、守信、竞信,培育和规范信用体系。”

  对于论坛的其他情况,主办方介绍,将通过邀请和企业线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筛选一批在信用建设方面有一定成绩的企业参与活动。被邀请或申请参与活动的企业须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并在“信用中国”网站等信用信息平台上无不良记录。主办方表示,将通过“竞信论坛”活动推选出一批在信用建设方面的“榜样企业”,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引领企业树立重质量、重品牌、重信誉、重承诺、重责任的竞相守信意识,培育新经济、树立新品牌,并对参与活动并取荣誉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制度。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30/n485542414.shtml report 976 近年来,企业诚信一直是人们口中热议的话题,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大众理财,这个话题时常会被提起,而去年发生的“魏则西”事件更是将这一话题推上了风口浪尖。为了塑造良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