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邦帮堂携手新网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自2016年8月四部委联合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银行资金存管进程一直备受瞩目,3月1日,邦帮堂与新网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标志着邦帮堂平台合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网银行近日对外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这意味着新网银行成为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

  携手新网银行 资金安全加码

  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出台,银行存管成为监管硬性要求,促使网贷平台加速完善合规经营。资金存管的直接目的,是要实现资金与交易分离,即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此次邦帮堂平台与新网银行正式签约,是邦帮堂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平台也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前行。

  邦帮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邦帮堂将继续通过规范化运营提高平台各方面的安全水准,平台通过此次与新网银行在资金存管上的探索不仅可以使邦帮堂平台上的用户资金安全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而且可以在促进行业有序合规发展的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邦帮堂平台接入资金存管之后,银行能够完整记录网络借贷用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新网银行将为邦帮堂平台开设独立的银行账户系统,并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进行分账式管理,操作透明。

  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已有新网银行、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恒丰银行和华兴银行等38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网贷平台与存管银行之间的良性互动日趋积极,为推动行业全面合规发展注入活力。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24/n484567328.shtml report 813 自2016年8月四部委联合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银行资金存管进程一直备受瞩目,3月1日,邦帮堂与新网银行正式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