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面打造阳光化互金平台 国金宝信息披露专栏上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自由发展期到调整转型期,再到如今的监管新时代,“信息披露”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官网首页上线全新“信息披露”模块,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致力于打造公开透明的专业化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国金宝信息披露专栏包含了平台数据、运营报告、政策法规、荣誉资质四大模块的内容。其中,平台数据模块涵盖了平台交易数据、投资金额分布、平台逾期情况统计、平台投资人分析以及近六个月累计交易额、交易笔数趋势等数据;运营报告模块涵盖了国金宝2015年以来的所有年报以及季报的数据;政策法规模块包含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八个监管部门出台的行业法律法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相关监管制度;而荣誉资质模块则囊括了国金宝入会情况以及重点获奖信息。

  从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管理办法”到国务院下发“整治方案”,再到2016年10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文件,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信息披露等敏感信息做出具体要求及规定,都明确提出了互金机构应当真实、完整、客观地开展信息披露。不论是国家监管政策,还是行业信披标准细则,都推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走向“规范化”和“透明化”,也预示着互金行业将进入较为完整、统一的信息披露时代。

  据了解,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自上线以来,就一直坚持合规发展的道路,始终秉持金融信息中介服务的角色,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打造一个集金融信息发布、线上理财交易于一体的综合型互联网金融平台。面对“强监管”,国金宝在自查自律、合规经营上也不断投入人力物力,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合规安全、信息透明的网络安全服务环境,从行业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到监管政策的正式出台,国金宝一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监管要求稳健、透明运营,并积极推动行业监管细则的落地。

  对于此次信披专栏的上线,国金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行业建设和平台发展的角度来看,信息披露体系的建立有利无害。信息披露体系将平台置于阳光化、透明化的市场环境中,等同于增强了社会对平台的监督职能,有利于强化平台的合规发展意识。一个健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理的信息披露是必备要素之一。常态化的信息披露体系建立不仅有助于构建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长远发展。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进入“透明行走时代”,有更高信披标准的企业会成为市场“二八分化中的二”。国金宝也会继续秉承高标准、高要求,尊重并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披露和风险防范措施。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320/n483982779.shtml report 1286 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自由发展期到调整转型期,再到如今的监管新时代,“信息披露”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官网首页上线全新“信息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