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点融网和夸客金融共建智能化信贷工场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3月20日,点融网与夸客金融宣布,双方将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领先于业内的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点融夸客信贷工场。

  战略合作,打造超级信贷工场

  中国金融科技行业自2014年集体崛起以来,经历了三年多的高速发展。如今,随着相关政策细则逐渐落地,在监管的引导下,行业规范发展,金融科技服务普惠,助力实体经济。

  此次点融网与夸客金融的战略合作,正是在这样一种行业背景和发展趋势下,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深耕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共同愿景下,前瞻性地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超级信贷工场——点融夸客信贷工场。

  “信贷工厂”模式起源于海外,主要用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信贷审批。这个群体具有单笔贷款额度小、频次高等特点,而“信贷工厂”模式却通过提高效率,发挥出了小额信贷规模成本和规模收益,为金融机构重回小额信贷市场找到了利器。

  与传统金融相比,新金融机构所面对的环境更具挑战,新金融机构以服务普惠金融群体为主,其征信脸谱更为模糊,对于新金融机构来说,需要更积极地拥抱数据科技,去解决普惠金融难题。

  据了解,点融夸客采用的“信贷工厂2.0”模式,即“信贷工场”模式,是“信贷工厂”的升级版,强调利用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决策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强大的量化系统,减少人工操作,节省运营成本,降低操作风险。

  从双方的发展历史来看,点融网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科技,立志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的金融技术解决方案。点融网拥有多名国际知名业界高管联合组建的资深管理团队。

  夸客金融2014年于上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个人金融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管理层皆来自于国际一流银行机构,风控经验丰富。

  点融网和夸客金融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打造点融夸客信贷工场,立足于打造出一个全面的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及风险管理链条。

  点融夸客信贷工场以夸客牛盾风控系统、夸客反欺诈系统为基础,结合点融网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不断地优化决策科学体系,加强数据采集能力,强化特征工程,以迭代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并通过人机结合,向系统反馈,越来越了解普惠人群的征信脸谱,形成精准的风险定价,并产出更加优质的普惠金融资产。

  技术+风控,引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

  对于此次合作,点融网创始人、CEO苏海德表示:“郭震洲博士与夸客金融团队在风险管理与Fintech结合方面都走在创新的前列,期待双方丰富的新金融实践经验结合深厚的技术实力,能够更高效地服务普惠金融群体。”

  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也指出:“互联网金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势必走向开放合作的新格局。苏海德先生以及点融网团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在金融科技方面不断创新,期待双方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的普惠服务新格局。”

  夸客金融与点融网同属黄浦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的金融科技品牌,相信随着点融网和夸客金融合作打造点融夸客信贷工场,双方在普惠金融优质资产打造和技术创新领域必将取得领先于行业的成果。

  “点融夸客信贷工场将是一个完整的、强大的、全链条的风控体系,点融夸客信贷工场未来还将向行业的各路合作伙伴进行风险管理和优质资产的输出。”郭震洲表达了点融夸客信贷工场的未来定位和愿景。

  开放型的信贷工场模式也会大大促进整个行业发展,点融夸客信贷工场不仅能和点融网、夸客金融对接,还将对接持牌金融机构等多层次资金,形成丰富的多元合作,深耕普惠金融。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通过更多的合作,聚集有核心竞争力的伙伴,对于普惠金融行业的信息共享、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行业集中度和良性竞争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20/n483893639.shtml report 1652 3月20日,点融网与夸客金融宣布,双方将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领先于业内的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点融夸客信贷工场。战略合作,打造超级信贷工场中国金融科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