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金融科技一马当先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据了解,这是“人工智能”首次被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作为重要战略规划。

  可以看到的是,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方面,最为突出的、也是最被看好的当属新金融行业,尤其是金融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全力开拓和应用上已经一马当先。业界预期,金融科技未来将成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

  赋能金融科技

  在科技行业看来,人工智能技术的概念涉及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和专家系统等多个方面。而在金融科技领域,目前比较流行且受到行业认可的实现方式就是机器学习技术,即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建立风控模型,并持续对企业风控水平进行迭代,有效降低了金融风险。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京东金融始终严把风险管理、风险定价放置在公司战略第一位,同时注重利用技术手段实现自身风控能力的提升迭代。例如在消费者金融端,京东金融就通过机器学习等技术建立风控模型,自动进行信用分析、贷款审批等工作。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京东金融在做个人信贷的时候就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加入了很多新的算法,完成一些人工无法完成的工作。

  京东金融副总裁王琳表示,整个京东集团都已经把数据和技术包括人工智能这些方面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并不断加大投入,京东金融也将在这个领域加大投入。可以看到的是,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整个金融行业的成本逐渐降低、效率得到提升。

  未来发展可期

  2016年,人工智能成为全球科技领域最火的一个应用技术。随着人工智能“走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发展进入国家战略层面。业界专家预期,从2017年开始,人工智能将进入应用的爆发年,而京东金融已经做好成为整个金融科技行业应用人工智能先锋的准备。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此前在京东金融年会上针对“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制定了相关的发展战略。他强调,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未来三年京东金融将要加大资金、资源的投入,每年增长幅度不低于100%,上不封顶。

  据业内专家预测,在国家、行业、企业三方持续推动下,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及落地方面将会不断突破创新,融科技公司也会通过自身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继续在人工智能技术开拓与应用方面开拓前行,永不止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14/n483286384.shtml report 1246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