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PPI提振全球通胀前景 黄金非美承压下行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美元昨日持续震荡上行,中国PPI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提振全球通货再膨胀前景;中国PPI涨幅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进一步提振了全球通货再膨胀的前景;今年2月份PPI同比上涨7.8%,高于彭博调查所得的预估中值7.7%,亦强于1月份的涨幅6.9%;PPI去年9月份刚摆脱长达四年半的通缩状况;2月份CPI同比上涨0.8%,低于分析师的预估涨幅1.7%;这些数据因中国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而有所扭曲,春节期间民众为家人团聚做准备会推高食品价格;随着中国PPI加速上涨,且需求增长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全球通胀前景随之得到提振,全球通胀上升提振美元加息预期导致黄金欧元和英镑非美整打压下行。

  欧洲央行3月料鹰派维稳,重申未讨论削减购债;北京时间周四(3月9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北欧银行预计其将维稳,行长德拉基料重申此次会议未讨论削减购债;在欧元区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跌向当前交投区间下限,欧元区整体通胀已涨至目标水平,且欧洲央行即将在4月削减购债的背景下,其立场更易于偏向鹰派,而非鸽派 ,全球通胀上行打压全球经济石油意外下行。阿联酋油长:我们将在3月和4月超额完成减产计划;当前情况下延长减产协议是可能的;阿联酋2月的减产履约率为105%,此时的减产没有任何意义价格的核心原因还是需求。如果经济放缓减少也没有意义。

  重大数据提醒:

  周四(3月9日)的重要财经数据和大事提醒:

  ① 14:45 瑞士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③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④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21:30 美国至3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⑥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

  ⑦ 23:30 美国至3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今日策略:

  昨日黄金正如预期震荡下行,空头成功获利到达目标,基本面与技术面配合的行情有持续性,美元加息成为焦点非农数据成为导火索。短期黄金能否咸鱼翻身要看非农数据。如果数据不好黄金会有反弹,相反数据如果利好黄金也是下跌后的反弹。日内黄金还是高空为主。

  策略:1212-14区域空,止损1216,目标1208、1204区域

  美元加息预期节节走高,黄金非美受沉重打压,中国PPI数据创2008年的最好数据,提振全球通胀前景美元继续高位震荡上行,日内美元维持是低多为主上策。非农前期美元震荡上行为主。

  策略:101.91区域低多,止损101.70,目标102.10、102.30区域

  石油昨日正如预期下跌,EIA公布利好数据支持石油短时间内走强,但石油并没有突破52.90重要阻力位,石油再次走弱,市场认为全球通胀上升加息预期走强打压经济石油总体仍然是下行是主基调。日内石油逢高做空为主。

  策略:51.00区域高空,止损51.45,目标50.58、50.26区域。

  欧元区政治稳定性是近期市场炒作的焦点,脱欧以及法国大选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美元加息是核心因素,今日重点关注欧洲利率决议短期欧洲继续宽松的政策是核心,欧元震荡下行为主。

  策略:1.0571区域高空,止损1.0613,目标1.0525、1.0500区域。

  英镑继续弱势下跌,美元加息预期持续打压非美,所有非美没有反弹的机会,短期还是震荡下行为主。反弹后高空为主。

  策略:1.2195区域高空,止损1.2240,目标1.2150、1.2108区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09/n482786693.shtml report 1700 美元昨日持续震荡上行,中国PPI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提振全球通货再膨胀前景;中国PPI涨幅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进一步提振了全球通货再膨胀的前景;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