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空头肆虐待非农 金价千二成多头最后防线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周三金价再收一根阴线,盘中下破1210最低触及1206附近,离千二关口仅一步之遥。昨晚公布的ADP数据大幅好于预期,靓丽的数据表现令3月加息概率进一步飙升,基本已达100%,目前市场上唯一的变数就是非农了,但除非非农数据相差预期甚远,否则也难以撼动当前局面。目前多头最后的防线谨慎千二,如本周能守住,则行情或可柳暗花明,但如强势下破,则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空头也会更加肆虐。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的就业数据较为强劲,2月ADP就业人数29.8万,创近三年新高,并接近6年高位,预期18.7万。美国1月ADP新增就业人数24.6万,也远超预期。大幅好于预期的ADP就业人数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跳涨,现货黄金继续走弱,跌幅扩大至0.4%,报1211.59美元/盎司,并且在随后的行情中跌破1210最低试探1205点位。自上周美联储加息预期迅速增强以来,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有五个交易日走低。当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超过90%。

  本周五将会继续关注非农数据揭幕,另外,下周3月14日和15日召开议息会议,并将于3月15日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曾明确表示,在全球经济风险减退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的通胀率和就业率等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那么3月加息是合适的。在充分就业状态下,财政刺激最显著的影响是通胀走高,加息步伐更快。因此在这样的预期之下,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预计黄金会继续维持弱势形态,我们重点关注技术面1200整数关口的支撑,就算做空也建议等待反弹介入,或者稳健者等待整数关口附近开始布局多单。

  实物需求方面由于加息预期引发投资者撤离市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周一持仓减少了3.8吨,上周五持仓跌幅是4.7吨。白银ETF撤离更加明显,周一白银ETF出现了73吨的外流,这是在近两个月内最大单日流出。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如日中天,周三最高102.18点。也许当前市场唱空一遍,老谢炼金也不能否认加息预期对黄金市场的压制力,不过我们依然坚持2017年1260不会成为全年高点。

  虽然金价已经连阴,但依然看不到明显的企稳反弹迹象,整数关口逐一失守,也令市场做多情绪遭到打击。非农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如1200也再次下破的话,那短期恐难有像样的反弹,何况下周即为议息会议,即便要涨,也需要等议息会议之后,所以当下依然要做好行情可能要继续回落的准备。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我们需要低位去追空,1200附近的多单依然可以去尝试一下,带好止损即可。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预计上方反弹的话,短期小阻力在1210附近,如能有所突破,上方或见1213-1215一线,如果多头没有强势回归的话,要想突破这里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这里可作为今天我们判断行情强弱的分水岭,该区间之下可择机进空。日内整体操作思路上可反弹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1200附近支撑,如强势下破,则可顺势跟进空单。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03-1200一线做多,止损1197,目标上看1210-1212一线;

  2、上方反弹1213-1215一线做空,止损1218,目标下看1205-1203一线;

  3、下方如跌破1197反弹1203-1205一线做空,止损1208,目标下看1192-1190一线。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09/n482782996.shtml report 1553 周三金价再收一根阴线,盘中下破1210最低触及1206附近,离千二关口仅一步之遥。昨晚公布的ADP数据大幅好于预期,靓丽的数据表现令3月加息概率进一步飙升,基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