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访抱财网张志威:在合规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合规年”和“监管年”。从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到10月《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出台,一系列行业官方法规、文件的先后颁布,不仅为P2P正名,使“网络借贷”的合法身份得到确认,整个互金行业也迎来“去伪存真”,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的时代。

  在《管理办法》出台后,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管理办法》完善了监管体制,也明确了网贷平台的职责范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对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这也是一个去伪存真、净化市场的过程,‘存’下来的是合规、合法运营的优秀平台。机会一直就在那儿,只是需要投资者去选择。”

  本着对金融、监管的敬畏之心,在合规运营、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抱财网一直坚守底线,坚持项目透明公开。《管理办法》出台后,抱财网紧随监管脚步,积极拥抱监管的各项要求:逐渐减少大额借款项目占比,提高小额借款项目的供应;不断深入产业细分垂直领域,寻找产业内优质的资产。

  资金存管落户江西银行 迈向合规重要一步

  2017年,P2P行业的最大合规目标之一就是银行资金存管。近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在众多相关法规的约束下,银行存管现在已成为网贷合规的标配。资金存管机制实现了客户资金与网贷机构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从物理意义上防止网贷机构非法触碰客户资金,确保网贷机构“见钱不摸钱”。

  同时,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按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授权,办理网贷资金的清算支付,并由商业银行与网贷机构共同完成资金对账工作,加强了对网贷资金在交易流转环节的监督,有效防范了网贷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的风险。一句话就是,平台更合规了,投资人也更安心了。

  张志威认为,此次发布的《指引》对存管提出了更明确更严格的“禁止动作”,这些规定都防范了资金存管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将最大程度上保证存管资金的安全性。对于投资人而言,其意义不仅是资金安全性的加强,更是在选择平台时多了一项有价值的重要参考,在增进行业信誉等级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投资者信心。

  “对于抱财网来说,安全透明、合法合规的运营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抱财网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合法合规的路上从未停歇。此次我们与江西银行正式达成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也意味着抱财网运营将更加安全透明。”张志威表示,今后,平台在对接银行资金存管的过程中也将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在保障账户体系完整、业务接入方式灵活的同时保障用户体验,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拥抱监管坚持合规深耕小额优质资产

  可以说,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抱财网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在众多的上市系网贷平台中,抱财网成立于网贷行业快速发展时期,准确把握了切入时机,于2014年3月正式上线。在上线初期,便依靠清晰的战略定位,获得了上市公司凯乐科技和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的战略投资。

  据张志威介绍,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创始会员单位,和中国小贷联盟P2P行业委员会执委,抱财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法合规运营,并多次参加国内和北京市重量级行业协会的建设,积极参加调研、撰写报告、草拟提案,做行业中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之初产生乱象时,抱财网曾提出行业自律并起草行业规范,疾呼网贷平台应当正当竞争、杜绝虚假宣传,为行业树立一个正面形象。

  另外,在过去的一年中,抱财网的成交量稳步增长,2016年8月份平台单日交易额突破2000万,目前累计交易额已成功突破40亿元;截至2017年2月27日,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42亿元,累计用户37万余人,为投资人累计赚取收益13800万余元。为了更好的优化用户体验,平台于2016年10月上线官方论坛;11月上线CFCA电子签名服务、推出“会员专享”分层理财服务;12月对PC端、APP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信息披露模块正式上线;在与江西银行达成合作后,资金存管系统上线也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

  对于抱财未来的发展,张志威透露,新的一年,抱财网将继续严格按照合规要求为投资者提供优质资产和服务,此外,我们还将深耕“房抵贷”业务,在二、三线城市向小额度“房抵贷”发力。未来,平台将不断推出新服务,聚焦产业垂直领域,对资产进行深挖细分,为拥有不同层次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用户提供更适合的财富增值产品。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qyzx/201703/03/t20170303_20710182.shtml report 2231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合规年”和“监管年”。从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到10月《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实施方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