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行行长陈四清当选国际商会中国银行委员会会长 促进贸易金融发展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月24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银行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当选为委员会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当选为委员会执行主席。银行委员会有望更全面对接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参与国际贸易金融领域相关规则制定,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意见与建议。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银行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银行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和最新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委员会主席、执行主席和副主席。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当选为委员会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当选为委员会执行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营运管理局局长徐雨云、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宋扬等10名银行专家当选为副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陈四清1982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999年获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自1990年加入中行后一直在中行任职,在湖南省分行工作多年并外派中南银行香港分行任助理总经理,2008年起就任中行副行长,分管公司业务。2012年8月起,陈四清兼任了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2014年出任中国银行行长。

  原中行行长李礼辉曾在告别信中称赞陈四清“年富力强,怀才抱德”,中行内外熟悉陈四清的人士则表示,陈为人率性、政治成熟,有魄力、有手段,具有较强的业务功底和专业素养。特别是兼具风险管理和公司业务背景,且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多的关注和钻研,属于业务技能比较全面的银行行长。

  2月24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银行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陈四清当选为委员会主席。

  据了解,ICC银行委员会成立于1931年,是ICC各委员会中最为活跃的委员会之一,在全球拥有600余家会员单位,也是ICC规模最大的委员会。银行委员会旨在通过为银行国际结算领域制定行业通用的规则来规范与推动贸易融资的发展。

  其主要业务集中在规则制定、往来账户融资与供应链金融、全球监管、法律与合规以及信息分析与市场动态分享等五个领域。委员会制定的多项规则,如跟单信用证统一规则(UCP)、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URDG)等已成为各国银行界通用的国际结算规则。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指出,国际商会应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升,真正成为我国工商界深入参与、引领国际商事规则制定的桥梁,和全面提升我国金融机构在贸易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希望在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银行委员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在组织我国金融机构扩大对外交流、有效提升和宣传企业形象、深入参与国际商会相关规则惯例制定、促进贸易金融事业健康稳健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姜增伟表示。

  高迎欣表示,当前,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时期,今后银行委员会将更全面地对接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推荐专家参与国际贸易金融领域相关规则制定,并将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意见与建议。此外,委员会还将定期组织各类活动,促进我国金融机构和贸易金融领域相关企业展开国际合作。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中国人民银行、外管局、银监会、银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国开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40余家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226/n481747119.shtml report 1499 2月24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China)银行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当选为委员会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当选为委员会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