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情人节老三样花费下跌 消费升级正在悄悄发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挖财
  • 手机看新闻

  又一个喧嚣的情人节过去了,这个情人节,微信红包的最高限额从200,提高到了520,朋友圈炫晒秀的氛围依旧热烈。那么,关于情人节到底该花多少钱的问题一直是男士的心头结。对此,挖财大数据发现,就餐饮、送礼、红包这情人节的老三样活动来看,2017情人节消费较去年下跌30%,情人节氛围浓烈,男士们的腰包反而收紧了。

  四年来首个不与春节重叠的情人节,钱包终于可以喘口气

  15日,挖财就情人节常用庆祝手段:吃饭、送礼、发红包三项主要活动,提取了记账用户4年情人节期间(2月12日-2月14日)的餐饮、购物、人情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情人节消费较去年下跌了30%。更令人注意的是,今年的情人节人均购物消费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2015年、2016年的情人节和春节假期恰好重叠,春节撞上情人节,正是各项消费的高峰期,办年货、新年送礼和情人节送礼,一样都不能少,这或许是造成前几个情人节各项消费均高于2017年的原因。对于广大男士来说,今年的情人节,钱包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巧克力销量下降背后是消费升级的新机会

  情人节期间,关于巧克力玫瑰销量下滑的新闻不绝于耳,调查显示,王府井某超市节日当天仅卖出10盒,而高端品牌玫瑰价格竟已达到100元每支的高价。

  王先生是杭州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他表示情人节压力很大:“还是以前好,以前送个巧克力就能哄老婆开心了,现在老婆要减肥,巧克力也不要了。52块的红包嫌少,520块的红包又不舍得,干脆什么也不送了。决定把年里大小节日送礼物的基金攒下来,带老婆出去旅游一趟。”

  分析人士认为:巧克力玫瑰销量下降,与民众消费形态的升级不无关系,随着对健康消费和消费性价比的追求。传统的玫瑰加巧克力组合从性价比来看,已不是最好的选择。另一方面,携程13日发布数据称,情人节旅游人均消费高达6028元,55%选择出境游。同时,这个情人节高端酒店预定火爆,西安多家酒店情人节当晚酒店预订一空。情人节消费正在悄悄转向了旅游等体验式消费上,情人节消费市场正在迎来更多想象力。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215/n480783162.shtml report 1022 又一个喧嚣的情人节过去了,这个情人节,微信红包的最高限额从200,提高到了520,朋友圈炫晒秀的氛围依旧热烈。那么,关于情人节到底该花多少钱的问题一直是男士的心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