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支撑金价 突破1235则反弹继续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老谢炼金:避险支撑金价 突破1235则反弹继续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7日)收于1230美元关口上方,金价大涨之后在三个月高位整固。虽然美元强势反弹,但是金价在高位并未出现明显回落。老谢炼金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市场依然忧虑特朗普执政风险,资金持续流入避险资产,黄金ETF基金持仓升至两个月新高。特朗普上台后实施的“禁穆令”引发市场恐慌,黄金周一大涨1.5%之后,创下11月10日以来新高。从短期来看美元的反弹会限制黄金价格的上涨,但欧洲局势因为法国大选而开始变的微妙,尤其是女版特朗普的勒庞目前支持率较高使得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升温,这将给市场带来较强的底部支撑。自12月中旬以来黄金已上涨了10%。目前20日均线站上50日均线之上,表明短线多头占据优势。目前技术形态上金价六周日线呈上升趋势,周线受MA30日均线1250制约,暂时关注这一线的阻力关口试探。而下方支撑方面,我们可重点关注1220附近支撑情况,在未下破该点位之前,皆可先维持震荡看涨的思路。

  勒庞被称着法国的女版特朗普,她曾公开提出反对抗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和全球化;限制移民、退出欧元区,并举行脱欧公投等主张。此前呼声较高的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因卷入家人吃空饷丑闻,面临很大的退选压力;其竞争对手勒庞和独立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趁机卷土重来。现在法国大选就要展开,市场开始意识到他们也很有可能在欧洲政治的方向上预测错了,所以提前把法国大选的各种情况计入到市场波动之中。在法国大选之后,意大利人也会在法国人身后,他们想要意大利里拉重新回来。那么德国人呢?旧的德国马克也会重新回来。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这将是对欧洲一体化的侮辱,经过十年的相对停滞,欧元区将会充斥着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

  而美国这一边特朗普几近“独裁”式的政策让美国民众十分担忧国家的未来,禁穆令事件也在持续发展,由于特朗普的行为,让美国和多个国家关系变的微妙紧张起来,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在逐渐升温。老谢炼金相信,如果2016年是民粹主义的开端,那2017年则或将井喷!

  随着全球各种不确定事件爆发,对冲基金和投机者也选择大幅度加仓。截至2017年1月31日当周,基金经理在纽约Comex期金的投机性总持仓量合约增加5504份至14.0663万份。同时,空头押注合约下跌4579张至7.0826万张。黄金的净多头现在为6.9837万张合约。净多头仓位上周上涨超过16%,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跳增。

  金价近期的反弹可算是比较顺风顺水,虽然反弹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阻力,但试探几次后基本都能有效突破。这也印证了基本面对于行情影响之大,所以近期操作上,我们除了关注个关键支撑位及阻力位的突破情况之外,还需重点关注基本面情况,以防行情骤然的多空转换。日内可先关注1230附近的回落情况,但老谢预计1230之下会存在一定回落空间,如不下破1225则依然可进场多单,目标看1236-1238一线能否突破,空单则建议等1242附近再去尝试,否则依旧等待回落做多为主。整体上,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认为黄金多头必须在两周内有所建树,否则当特朗普的推特离开移民话题,谈及美国经济刺激政策的时候,预计届时黄金的上涨将会受阻,到时候1250是高点还是1280是高点就要等待川普示下了,而下方首要支撑可关注1225-1220也就是上周高点附近。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27-1225一线做多,止损1223,目标上看1235-1237一线;

  2、上方首次触及1239-1241一线做空,止损1243,目标下看1232-1230一线;

  3、上方如突破1245回踩1238-1236一线做多,止损1233,目标上看1250-1252一线。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208/n480169747.shtml report 1844 老谢炼金:避险支撑金价突破1235则反弹继续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7日)收于1230美元关口上方,金价大涨之后在三个月高位整固。虽然美元强势反弹,但是金价在高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