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构建金融联盟 我来贷签约11家银行和消金公司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在技术驱动下,金融科技带来的变革已从模式创新升级为布局突破。据了解,近日我来贷在“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DNA+”上正式宣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南粤银行、锦程消费、晋商消费、安信小贷等11家银行和大型消费金融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并有数家机构上线合作产品,通过跨界结盟的形式来实现千亿普惠金融的目标。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精进风控系统

  普惠金融所服务的客群普遍缺乏征信强相关数据,这给从业者带来巨大挑战,导致传统征信成本高而效率低,多重因素提高了用户使用金融服务的门槛。

  据我来贷创始人兼CEO龙沛智介绍,2017年,我来贷的移动大数据风控技术将再进阶,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判断要靠机器学习,它也能加快风控模型迭代,风险识别能力提升后能更快更准判断用户,从而降低用户准入门槛,让更多用户得到普惠金融服务。机器学习同时强化反欺诈模型,人工智能升级风控流程。

  业内人士分析,机器深度学习技术能够在风险管理及反欺诈上能够更精准有效,其可以进行多维度对比,更容易侦测欺诈申请,甚至发现团伙欺诈。

  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构建金融联盟

  金融科技和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融在不断深化。自2009年起,ING、花旗、摩根斯坦利、高盛等六大银行已战略投资超过30家金融科技公司,如2016年1月ING就投资了我来贷母公司,据悉我来贷是国内第一批获得外资银行巨额投资的金融科技公司。

  金融科技正用核心技术改变着传统金融业的运行速度、运营成本和产品形态等。金融创新没有颠覆银行,而是让传统机构在数据商业化和场景的应用上突飞猛进,最终让行业不断进化。

  “2017年初,与我来贷进行合作的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战略伙伴已经有11家, 2017已经确定的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2家, 覆盖19个省份,风控技术优势获得广大合作银行的认可, 后续我们也会接触更多有合作意愿的战略伙伴进行洽谈。”龙沛智表示。

  跨界输出金融科技结盟共做普惠金融

  金融体系外,跨行业的合作和联盟也在上演。2016年12月富士康和我来贷合作推出针对蓝领用户群的普惠产品。2017年将有更多传统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龙头企业与我来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70%的地区将有线上和线下的全方位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龙沛智表示。

  技术革新已让银行融入了技术基因,而与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产业巨头的合作会是新的开始,技术驱动下行业基因有望融合重塑。技术驱动和普惠金融两者天然契合,也将共同推进普惠金融进程。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113/n478605687.shtml report 1179 在技术驱动下,金融科技带来的变革已从模式创新升级为布局突破。据了解,近日我来贷在“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DNA+”上正式宣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南粤银行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