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乾道金融赵靖伟:普惠金融让理财更简单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智能投顾作为金融行业风头正劲的风口之一,已经开始在基金业务端成为重要的发力点。在互联网基金业务端,投顾化的趋势具体表现为策略类产品的走红。伴随着越来越多该类型产品的出现,基金业务端的发展重点将由“金融货架”转向“为您理财”,金融服务将更加普惠,为投资人创造高效而简单的投资理财环境。

  白盒策略比黑盒策略更普惠

  目前,蚂蚁聚宝、京东金融、天天基金、乾道金融、招商银行等均推出了不同类型的策略组合产品,也有更多机构正在酝酿。在产品形态方面,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以黑盒策略为代表的智能投顾产品,另一类为以白盒策略为代表的基金策略组合产品。

  乾道金融总裁赵靖伟介绍到:“当前国内外的黑盒产品大多是基于大数据搭建了一套复杂而严密的算法。输出到用户端,就是基于调查问卷判断用户需求,然后通过算法智能推荐适配的产品组合。例如PINTECK推出的 ‘灵玑’。白盒策略提供的是在专业投顾能力和大数据基础之上打造的战术型资产配置组合。例如乾道金融的策略组合产品‘点道’。”

  事实上,黑盒策略是替小白配置产品;白盒策略则是‘公开’各种配置策略。白盒类产品的公开、透明让用户在购买任何一款组合之前,都可以清晰地知晓背后交易策略的触发规则与特色,投资者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因此,它的包容性也更强——资深交易型基金投资者可以有的放矢的选择适合自己策略组合;想要进行基金配置却有心无力的小白可以放心依靠专业投顾达成目标。

  白盒策略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产品,一方面适应了更广泛投资人群的需求,做到了“普”;另一方面大大降低了基金配置的专业性门槛,真正“惠”及大众。“点道”就是这一类白盒策略产品。

  白盒策略可实现简单理财

  据了解,乾道金融旗下的白盒策略产品“点道”第一期共推出了两款策略组合,“低进高出”和“攻守兼备”。前者的核心策略是低买高卖:大盘点位较低时买股基,随着点位的攀升,将股基转换为债基,帮助投资者从市场中获取明显超越市场平均值的中长期收益。后者则更注重配置,股基债基各选1只,初始配置各占50%,组合在运行过程中,当两者偏离原始配置的10%时触发平衡机制,组合将调整为原有比例,帮助投资者平衡风险。

  用户只需要购买自己认可的策略组合,就可以收获集合了大数据的科学性以及理财顾问的专业性的专业配置建议。

  赵靖伟表示:“普惠金融是联合国首先提出,至少需要有三个本质的特点,第一个必须是安全的,金融是有风险的,所以我们需要安全。第二个他是能够让更多的人群去能够承担的,他是可负担的。第三个,除了安全可负担以外他应该是便利的,他是可以随手可及的。”他指出,”‘基金投顾化’让金融服务更普惠。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主推白盒策略,不仅因为它更‘普惠’,更因为对于用户来说,白盒是投资工具也是学习工具。通过不同的策略组合、市场形势及收益可以告诉投资人,承担多少风险才能有多少收益,更告诉投资人在风险和收益面前如何进行取舍、平衡,从而引导大众建立健康的投资观念和理财习惯。”

  记者了解到,除首期推出的“低进高出”和“攻守兼备”两个组合外,乾道金融后续还将迅速推出二期和三期产品,研发更多满足用户多样化投资需求的普惠金融产品,为用户降低专业门槛、投资难度,帮助用户实现“简单理财”。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113/n478600678.shtml report 1705 智能投顾作为金融行业风头正劲的风口之一,已经开始在基金业务端成为重要的发力点。在互联网基金业务端,投顾化的趋势具体表现为策略类产品的走红。伴随着越来越多该类型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