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避险支撑黄金上升 减产施压原油跌势不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看淡一点,努力一点,给自己一些时间 ,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 。接受自己,爱自己 。保持微笑,无论生活怎样,都不要忘记微笑,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过去的都会过去,该来的都在路上 。

  美元指数

  周二(1月10日)亚盘,美元兑日元探底后回升,日内最大跌幅一度达到0.35%,最低下探至115.63。目前汇价盘中跌幅已经收缩到0.12%附近,日线上留下明显的下引线。美债收益率下挫和美股大跌也拖累美元走弱。盘面上看,美元已经跌破101.90区域支撑,交投于上方102.5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美指的反弹幅度,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50中位线下方,上行动能衰弱,MACD运行于零轴下方呈现空头趋势,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日内建议高空为主。

  黄金

  金价1月9日攀升至去年12月5日以来的五周高位,市场重新评估特朗普将在本月就任总统后美国经济的前景。此外,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美元微跌以及股市下滑,足以支撑金价。黄金开始从新兴市场趋稳中受益。黄金ETF持仓量大幅减少的趋势在近期也有所缓解,此外,亚洲主要黄金市场印度和中国的季节性需求十分强劲,印度已进入了婚礼季的高峰期,而中国将迎来农历新年。市场人士在美国大选后不久建立的预期降温也是影响金价的因素之一。在有明确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加速,或新政府对其计划内容及新政是否会接近人们已经消化的预期,发出指引前,人们的预期降温。日内低多为主。

  欧元

  欧元兑美元周一(1月9日)震荡收涨,受美债收益率和美股下跌提振。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表现跟预期一致,向好欧元继续走强。此外,在本周560亿美元国债供应前,对低风险国债的避险需求重新出现,也将支撑欧债收益率短线上升,从而支撑欧元上行。技术上,欧元已经突破1.0575区域阻力,现交投于1.0590一线。1小时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交投于1.0520区域的短期底部限制了欧元回落的幅度,相对强弱指标RSI仍处于50中位线上方,上行动能强劲,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日内低多为上策。

  英镑

  对人民币和英国“硬退欧”的担忧刺激了美国国债的避险买盘。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出现下降,由于市场担心人民币汇率和英国“硬脱欧”,以及在本周560亿美元国债供应前,对低风险国债的避险需求重新出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讲话刺助长了市场对“硬脱欧”的担忧,在硬退欧的情况下,边境管控要优先于市场准入。特雷莎•梅补充表示,她反对“硬脱欧”和“软脱欧”的说法,政府将在脱欧磋商中,寻求尽可能就欧盟单一市场准入“达成最有利的协议”,而且她周日的讲话保持了她一贯的立场。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支撑英镑,日内建议逢低做多。

  石油

  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电子盘周一(1月9日)下跌1.98美元,跌幅3.49%,结算价报每桶54.77美元;美国原油2月期货电子盘下跌1.91美元,跌幅3.56%,报每桶51.78美元。油价实盘时段一度下跌4%,因投资人担心创下纪录高位的伊拉克原油出口和美国产量不断上升,将可能损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遏止供应过多局面作出的努力。OPEC产油国在去年11月达成200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从1月1日起的六个月,限制产量在3,250万桶/日。部分市场人士仍担心,伊拉克减产的可行性。如果将减产,将是来自伊拉克北部。面对减产疑虑的加重,日内高空为主。

  【隔夜市场回顾】

  【英国股指创收盘纪录新高,但欧股普遍下跌】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45%,报1438.50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49%,报363.67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0%,报11563.99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45%,报4887.5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8%,报7237.77点,为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并连续第八日创收盘纪录新高,得益于脱欧疑虑打压英镑。

  - 富时意大利综合股价银行指数收跌3.48%,报9730.10点。

  【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苹果和生物科技股涨1%】

  标普500指数收跌8.08点,跌幅0.35%,报2268.9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8.23点,跌幅0.34%,报19895.9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76点,涨幅0.19%,报5531.82点。

  罗素2000指数收跌0.72%,报1357.49点。

  恐慌指数VIX收涨2.12%,报11.56。

  【美债收益率普遍下跌,受累于投资者担心英国脱欧】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4.6个基点,至2.372%。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7个基点,至2.966%。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8个基点,至1.1897%。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4个基点,至1.8776%。

  [重点数据关注]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

  ① 08:30 澳大利亚11月零售销售

  ② 09:30 中国12月CPI和PPI

  ③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

  ④ 22: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向议会议员们做证词说明

  ⑤ 23:0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环比终值和JOLTS职位空缺

  ⑥ 次日05: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⑦ 时间不确定(1月10-15日公布) 中国12月M2、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等信贷数据

  【黄金】

  金价1月9日攀升至去年12月5日以来的五周高位,市场重新评估特朗普将在本月就任总统后美国经济的前景。此外,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美元微跌以及股市下滑,足以支撑金价。黄金开始从新兴市场趋稳中受益。黄金ETF持仓量大幅减少的趋势在近期也有所缓解,此外,亚洲主要黄金市场印度和中国的季节性需求十分强劲,印度已进入了婚礼季的高峰期,而中国将迎来农历新年。技术上,交投于1177区域的短期底部限制了金价的回落幅度,日内低多为主。

  策略:黄金1177多,止损1172,目标1183、1189区域。

  【美元】

  周二(1月10日)亚盘,美元兑日元探底后回升,日内最大跌幅一度达到0.35%,最低下探至115.63。目前汇价盘中跌幅已经收缩到0.12%附近,日线上留下明显的下引线。美债收益率下挫和美股大跌也拖累美元走弱。盘面上看,美元已经跌破101.90区域支撑,交投于上方102.5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美指的反弹幅度,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50中位线下方,上行动能衰弱,MACD运行于零轴下方呈现空头趋势,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日内建议高空为主。

  策略:美元102.16区域空,止损102.46,目标101.80、101.50区域。

  【欧元】

  欧元兑美元周一(1月9日)震荡收涨,受美债收益率和美股下跌提振。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表现跟预期一致,向好欧元继续走强。此外,在本周560亿美元国债供应前,对低风险国债的避险需求重新出现,也将支撑欧债收益率短线上升,从而提振欧元上行。技术上,欧元已经突破1.0575区域阻力,现交投于1.0590一线。1小时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交投于1.0520区域的短期底部限制了欧元回落的幅度,相对强弱指标RSI仍处于50中位线上方,上行动能强劲,日内低多为上策。

  策略:欧元1.0555区域多,止损1.0505,目标1.0600、1.0660区域。

  【英镑】

  对人民币和英国“硬退欧”的担忧刺激了美国国债的避险买盘。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出现下降,由于市场担心人民币汇率和英国“硬脱欧”,以及在本周560亿美元国债供应前,对低风险国债的避险需求重新出现。特雷莎•梅表示,她反对“硬脱欧”和“软脱欧”的说法,政府将在脱欧磋商中,寻求尽可能就欧盟单一市场准入“达成最有利的协议”,而且她周日的讲话保持了她一贯的立场。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拖累美元,支撑英镑,日内建议逢低做多。

  策略:英镑1.2120区域多,止损1.2070,目标1.2170、1.2230区域。

  【石油】

  油价实盘时段一度下跌4%,因投资人担心创下纪录高位的伊拉克原油出口和美国产量不断上升,将可能损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遏止供应过多局面作出的努力。OPEC产油国在去年11月达成200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从1月1日起的六个月,限制产量在3,250万桶/日。部分市场人士仍担心,伊拉克减产的可行性。如果将减产,将是来自伊拉克北部。技术上,1小时均线凌驾上方空头排列,相对强弱指标RSI始终处于50中位线下方,空头趋势强劲,面对减产疑虑的加重,日内高空为上策

  策略:石油52.58空,止损53.08,目标52.00、51.30区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110/n478279755.shtml report 4149 看淡一点,努力一点,给自己一些时间,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爱自己。保持微笑,无论生活怎样,都不要忘记微笑,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过去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