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6年 你错过了哪些发财机会?

来源:说钱
  • 手机看新闻

  系统提示,2016年已余额不足,又到了年终大盘点的时候了。

  不嫌事大的钱哥,想问一句:艰苦奋斗了一年,你赚到钱了吗?

  有不少粉丝留言说,2016,自己的年度词汇就一个字——穷!

  最大的感受是,钱越来越不禁用了!

  房价涨,物价涨,这也涨那也涨,唯独工资不涨,赚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于是,不少人想通过投资理财赚钱,可最后却发现,2016投资简直就是一段血泪史:

  年初听信砖家之言,勇敢拿出年终奖和积蓄,去股市抄底,结果底没抄着,抄在了山顶上;

  好不容易熬到9月份,实在挺不住了,听说一线城市房价还会涨,毅然止损想买房,可前脚刚卖了股票,后脚股市来了一小波吃饭行情,楼市却迎来了930新政,心中无数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于是痛定思痛,自我安慰投资房地产、股市风险太大,老子不玩了,就投保本稳健的债券基金吧,收益也不差,这下总安全了吧?

  殊不知,一个萝卜引发了血案,国海证券、马云粑粑的招财宝接连躺枪,连最安全的债券都面临违约!

  于是你总结,2016投资就是特么一场血泪史,你怀疑人生,更怀疑投资理财。

  其实,错的不是人生,更不是投资理财,而是你!

  因为2016,在你慨叹穷的时候,有人却靠投资理财赚了钱,而且还是一大笔!千万不能存银行!手头几万闲钱如何理财最靠谱?

  今天哥就给你盘点下,2016你错过了哪些发财机会,更重要的是,你为什么会错过。

  发财机会1:投资界的黑马——比特币

  对,你没看错,2016涨得最好、最多的,不是房地产,而是连发明者是谁都是个谜的比特币!

  2016,比特币涨得有多凶猛?

  年初最低价仅2351点,前几天暴涨至6597点,全年上涨了180%!

  没概念?

  如果你年初投资10万元,前几天卖出能卖28万!投资100万,能卖280万!

  这么算下来,北上广深涨幅30%、40%的房子,又能算什么?!比特币才是2016资产之王好不好?!

  可能有人会说,比特币是个什么鬼?我根本没听说过啊,钱哥你能说点大家都知道的投资品吗?

  注意了,大家都认为能赚钱的,即使之前再赚钱,也会变得不赚钱!

  投资理财要想赚钱,一定要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你看马云现在赚大钱了吧?可当初创建阿里巴巴时,他是著名的“骗子”!

  今年人工智能(AI)火吧?李开复说现在投资已经晚了,他2012年就开始投资了,而那个时候业内很多人还根本没听说过AI!

  投资理财也一样,只有把握住先机,从趋势中寻找机会,才能赚钱。

  发财机会2:风光无限的QDII基金

  2016,股市像扶不起的阿斗,一开年就上演股市惊魂:一周惊现4次熔断,蒸发市值逾6万亿,致使股民人均亏损16万!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被股市拖下水的,还有各类基金。

  截至11月末,股票基金下跌7.76%,混合基金下跌4.97%,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不过2.98%,混合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仅1.06%,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是-11%!

  但就是在这样的阴霾中,QDII基金就像光一样,点亮整个证券市场。

  截至11月末,QDII平均收益是7.07%,收益超过20%的大有“基”在。

  可能你会说,平均7.07%的收益与比特币180%的收益相比,简直弱爆了!

  亲,别忘了,这是平均收益!

  而且1000元即可起投,不要太亲民,风险比比特币小,流动性比比特币强多了!

  可能有投资者会问,不是说QDII基金风险大吗?为啥能赚那么多?

  是的,由于投资海外市场,受汇率及国际形势影响较大,所以QDII基金比一般基金风险更大。

  但人民币贬值之际,恰恰是QDII基金赚钱之时,今年QDII基金能赚这么多,主要得益于人民币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那些把握住国际经济形势和宏观汇率走势的人,正是看透了这一点,所以投资QDII基金大赚特赚。

  2016错过QDII基金的人,不妨自我反省下,为啥我没赚到钱?

  想赚钱你对宏观经济形势有了解或判断吗?别听说今年这个赚得多,就跟风去买,那样的话,不当接盘侠还能当啥?!

  一次错过赚钱机会不可怕,可怕的是,每次都不懂反省,一次又一次错过,一次又一次等待,空做着发财梦。

  想赚钱,一要多研究形势,二要理性综合判断,三要看准机会just do it!

  发财机会3:核心城市房地产

  2016年的楼市,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一边是国家大力倡导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一边是一二线城市的地王频出、一波又一波的房价疯涨。

  截至今年10月,北上深房价同比去年,分别上涨超40%、30%、20%,就连合肥、郑州这些经济发展并不强劲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前所未有的火爆。

  2016,投资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地产,绝对是躺赢!

  可问题在于,又有几个人赚到钱了呢?

  是,有人没在房子上赚到钱,是因为没有那么多钱投资房地产,但有很多人却是因为贪便宜!

  哥有一朋友在北京工作,2015他没在北京买房,而是选择了在老家县城买了两套房。

  理由是那边房价便宜,上涨空间更大,在北京付首付的钱,在老家够全款买两套了!

  于是,他在老家投资了一个商铺,又买了套房留着以后自住!

  2016,北京房价涨了40%以上,而他老家却跌了5%!

  这就是贪便宜的后果!

  很多人无论购物还是投资,一直秉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可很多人没搞清楚的是,绝大多数情况下,“贵的”往往就是“对的”。

  贵往往有贵的道理,我们投资理财时,最重要的不是这个东西是不是贵,而是这个东西还有没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盈利空间。

  不仅买房,买股票、基金亦如是。

  哥常听到有人说,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发财机会我怎么错过了呢?

  说得好像再有一次机会,他就能抓住似的!

  记住,不改变,永远别想赚到钱!

  发财机会4:涨疯了的商品期货

  2016,除了比特币,整体上涨最快的当属商品期货!

  螺纹钢、橡胶的涨幅均超过了70%;原油从今年低点到高点的涨幅高达88%;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更是因为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等黑天鹅事件,最高时上涨超过了30%。

  看到这些,你是不是懊恼,这么好的赚钱机会,自己咋没抓住呢?

  爬得越高,跌得越惨。投资亦如是。

  都知道今年商品期货赚了大钱,可是风险有多大你知道吗?

  作为典型的杠杆交易,期货实行的是保证金交易,你投资10万买xx期货,其实是买了125万!

  一旦下跌4%,你就亏125*4%=5万,也就是说亏50%!

  而且,商品期货波动非常大,今年双十一那天,商品期货从涨停到暴跌,仅用了10秒!

  有时候行情跳水太过突然,成交量太大,很多投资者根本无法及时登录账户止损。

  而如果商品期货下跌幅度过大,投资者赔光了保证金不说,还可能要倒欠期货公司钱!

  有不少人就因为炒商品期货,最终落个倾家荡产!

  所以,不要也千万不能看到别人赚钱就跟风,投资理财一定是赚能赚的钱。

  对于自己不懂的,尤其是加杠杆暴涨暴跌的,一定要理性看待,切莫贪图收益!

  要知道,风险永远和收益成正比,从来就不存在风险低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发财机会5:年初换美元=人生赢家?

  今年有不少人很是后悔,总觉得年初没换美元亏大发了。

  果真如此吗?

  1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4998,12月27日中间价为6.9480。

  也就是说,如果1月1日时换了5万美元,12月27日卖出的话,可以赚22410元。

  听上去很多是不是?

  但注意了,这22410元是投资324990元人民币的收益,不是5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按人民币折算,年初换5万美元,年收益率约为6.90%!

  这么折算下来,你还觉得收益率高吗?

  相比于人民币投资的收益率,美元投资收益率偏低。

  如果你换了美元只是让它静静地躺在账户里,那换了也顶多是避险,不换也不会让你损失太多。

  哥(“说钱”微信号,ID:iShuoqian)这么说并不是说不值得换美元,而是想提醒大家,单纯换美元更多的是一种避险行为,就像黄金一样,想指着发大财比较难。

  所以要有一颗平常心看待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

  钱哥有话说

  2016,上面这些发财机会你是抓住了,还是错过了?

  其实,抓住了未必值得庆幸,错过了也并没那么可怕。

  因为如果只是碰巧抓住了,并不足喜,那些仅仅因为牛市时炒股大赚,而自认为是股神的人,等待他们的,注定是失败!

  能否真正明白上面这些道理,以后机会来临时不再错过,这才是关键!

money.sohu.com true 说钱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56854.shtml report 4963 系统提示,2016年已余额不足,又到了年终大盘点的时候了。不嫌事大的钱哥,想问一句:艰苦奋斗了一年,你赚到钱了吗?有不少粉丝留言说,2016,自己的年度词汇就一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