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激进险企下调网销万能险收益 高收益万能险或匿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自12月28日保监会下发《保监会进一步强化万能险监管 推动万能险规范有序发展》,并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2家险企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后。《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一些万能险保费较为激进的险企,已经“悄然”下调了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期间)的预售网销万能险收益。

  部分险企下调网销万能险收益

  记者获得的一份某银行《合作保险公司2017年网销规模型产品统计表》显示,与该行有代理业务合作的5家保费激进型险企的20款网销万能险的最高收益仅为5.12%,这与此前这些险企11月份万能险动辄7%、8%的预期收益形成较大反差。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对8家万能险保费激进险企的11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梳理发现,235款万能险中,有154款结算利率高于5%,21款结算利率高于7%,甚至有3款结算利率达8%。

  上述银行人士表示,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统计数据来自于保险公司的沟通信息,虽然这些万能险产品(主要在网银、电子银行等网销渠道销售)2017年一季度的预期收益较此前出现下调,但一季度各公司仍有可能改变策略,重新调整万能险结算利率,目前万能险与传统险测算收益供参考。

  记者看到上述20款网销“规模型”万能险均被列为“重点抢售产品”。从产品期限来看,这20款产品,有1款实际存续期为6年,3款实际存续期为5年,其他产品的实际存续期均在3年及3年以下。

  保监会加强对重点公司监测

  12月28日,保监会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2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同时,保监会表示,将对全部9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事实上,2016年以来,为规范万能险业务发展,落实“保险业姓保”的政策理念,保监会密集出台了规范中短存续期产品、完善人身保险产品精算制度、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等多项规定,对万能险的规模、账户管理、保障水平、结算利率等进行了完善和规范。

  2016年5月至8月,保监会对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责令公司进行整改。针对互联网保险领域万能险产品存在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等问题,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业务。

  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完善监管制度,做好已出台政策的执行工作,加强对重点公司的监测和窗口指导,对违规公司果断采取严厉监管措施,规范市场秩序。同时,按照“保险业姓保”的要求,充分发挥万能险灵活、透明的优势,提升万能险产品的保险保障水平,优化万能险产品期限结构,防范相关风险隐患,推动万能险业务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55828.shtml report 1296 自12月28日保监会下发《保监会进一步强化万能险监管推动万能险规范有序发展》,并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2家险企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后。《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