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贫和富的差距只需1年 比如马上过去的20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两个人,彻底拉开贫富差距,很多时候不需要一辈子的时间,一年就已足够。

  2016年就是如此。

  2015年12月31日,假设张三和李四都有100万元钱,两人在2016年不同的选择,导致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张三的运气足够好

  今年一开始,他就开始做多焦煤期货,并且一直坚持到昨天。这段时间,焦煤期货价格从565元/吨,上涨到了1167元/吨。由于期货价格通常都有5倍杠杆,所以张三的100万,现在已经变成了600万,净赚500万。

  李四的运气很糟糕

  他选择买股票,而且买的股票名叫欣泰电气,1月就遭遇熔断暴跌不说,后面因为财务造假,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一年时间,其股价下跌84%,李四的100万只剩下16万。

  600万 VS 16万,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数量等级,一年时间,张三和李四的境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虽然张三和李四的案例有些极端,但这却是真实世界发生的事情。当然,人们选择理财的方式有很多种,让我们不妨看看各主要投资渠道今年的回报率(假设本金均为100万元)。

 

  如果你是一位股民

  很不幸,今年亏损高达12.35%,本金只剩下87.65万元,这已经犯了投资的第一大忌——本金亏蚀严重。

  如果你买了债券基金

  今年11月之前,你可能还有2%以上的收益率,超过1年期定期存款,但也很不幸,到了11月以及12月,债券市场暴跌,一年辛辛苦苦赚的钱全部吐出来了,只有区区0.16%的收益率,所以,债券也不是你认为的那样很安全(持有到期另当别论)。

  如果你是银行存款的忠实执行者

  今年也是一个伤心年。目前,人民银行规定的定期存款基金准利率是1991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不止你不习惯,大爷大妈们更不习惯。

  如果你换了美元

  恭喜你,今年你什么也不用做,就有7%以上的不错回报。

  如果你胆子更大一点,买了(即做多)焦煤期货

  本身它的价格涨了107%,加上通常的5倍杠杆,那么你今年的回报将超过500%!

  所以,除了存款之外,其实我们有很多的途径可以让自己的财富增值,视野太过狭窄,只能让自己与他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是,金融市场有一条不变的铁律——高收益,必然高风险,当你想到自己要赚钱的时候,第一直觉应当是:如果我做错了,它可能会让我亏多少钱?

  遗憾的是,作为单个的个体,我们无法洞察所有的风险,或者抓住稍纵即逝的赚钱机会。借助外部大脑,利用他人的智慧,成为弥补这种缺陷的有效办法,而每日经济新闻每年年底的重磅大作——年度投资特刊,正是为了解决人们这一痛点而精心打造的投资指南。

  如果你看过我们2016年度投资特刊(2015年12月31日刊发),那么你必然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明确提示了美元以及商品期货的投资机会,而这两个品种正是今年表现最好的。

▲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度投资特刊截图,明确提示大宗商品建仓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度投资特刊截图,明确提示大宗商品建仓机会

  比如,在去年的投资特刊中,有业内人士专门指出,美元重回强势是大概率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度投资特刊截图,明确提示投资美元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度投资特刊截图,明确提示投资美元的机会

  2016年度投资特刊整整41个版,每个版都是满满的干货。今天,2017年度投资特刊正式与大家见面。新的特刊,依旧诚意满满,当你看到这份特刊聚集了如此多最聪明、最资深的财经圈大佬的智慧,相信你一定会爱不释手。

  在宏观经济领域,这些经济学家给出了他(她)们权威的研究成果,这个名单很长:

  渣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易宪容、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冯俏彬、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主管周景彤、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

  看完这些经济学家的分析,你可以大致了解到如下内容:

  房价究竟应该怎么走?房产调控背景下资金该往哪里投?明年物价水平是怎样的?国有企业改革会有什么样的进展?

  所有这些宏观问题,只要你能想到的,都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在金融领域,我们采访了: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中国金融期货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张仕元、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

  他们将解答如下问题:

  人民币汇率明年怎么走?美联储会不会加息,加息节奏又是怎样的?明年你拿贷款好不好拿?债券市场该怎么去杠杆?保险资金明年又会遭遇怎样的监管,这又将如何影响你的资产配置?

  看完宏观和金融领域,那么你对2017年整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观感,接下来进入操作层面——A股明年的走势是怎样的?不同领域又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对A股走势及投资机会的展望,是每年每日经济新闻投资特刊的重头戏,也是粉丝们最为期待的内容,今年我们邀请到的来分享观点的大佬有:

  MSCI股票研究主管季米特里斯·梅拉斯、瑞典投资基金East Capital合伙人习卡琳(Karine Hirn)、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经济学家吴天俊、长城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旭诚资产总经理经陈赟、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安信证券研究首席金融行业分析师赵湘怀(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非银金融第一名)、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王胜、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曹柳龙(新财富最佳策略研究第二名)……

  另外,还有更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年一度、由投资特刊筛选出的十大金股,也将与大家见面!

  不仅如此,2017年度投资特刊还涉及海外投资、基金投资、新三板投资等诸多领域,只有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做一个对自己财富负责的人,每日经济新闻2017年度投资特刊,你不容错过!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45352.shtml report 4497 站在同一起跑线的两个人,彻底拉开贫富差距,很多时候不需要一辈子的时间,一年就已足够。2016年就是如此。2015年12月31日,假设张三和李四都有100万元钱,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