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沙银行IPO获证监会受理 最高发行10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胡飞军
  • 手机看新闻

  长沙银行的股东友阿股份26日公告称,长沙银行已于近日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作为湖南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长沙银行近年来深耕湖南市场,业绩实现逆市增长,且大幅领先于同行业。

  发行不超过10亿股

  近日,长沙银行上市终于“胎动”,提交的IPO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后续将根据证监会及交易所规定开展上市工作。

  实际上,长沙银行对于上市谋划甚早,2009年就与中信证券(16.020, 0.00, 0.00%)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此后进展较慢。2014年底,长沙银行推出7亿股的增资扩股计划,并规范股权管理,启动股权登记托管工作。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上迎来城商行、农商行的银行上市潮。为此,长沙银行也加快了上市脚步。9月,长沙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核通过一系列关于上市议案。

  11月18日,湖南银监局批复,原则上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10亿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12月14日,湖南银监局核准长沙银行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准许其上市之日起实施。

  业绩逆市增长

  记者了解到,面对下行的经济形势和行业竞争格局变化,深耕湖南市场的长沙银行,近年来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实现逆市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798.27亿元,同比增长31.55%;存款总额2231.7亿元,同比增长30.47%;表内外授信总额达到1458.29亿元,同比增长42.69%,实现利润(税前)34.54亿元,同比增长11.39%。上述指标均领先于同行业。尤其是利润(税前)增速,全国银行业利润(税前)增速同期仅为2.2%。

  据了解,长沙银行在业务布局上,已由单一银行业务向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和金控集团模式转变。在金融牌照上,正在争取消费金融公司早日开业,并推进基金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申办工作,谋求银监会投贷联动试点,争取证券第三方、基金和企业年金业务托管资格,丰富金融牌照资源。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8/n477130803.shtml report 1182 长沙银行的股东友阿股份26日公告称,长沙银行已于近日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作为湖南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长沙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