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州银行回归A股申请获受理 9家港漂城商行排队A股IPO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近日,在H股上市仅一年的郑州银行拟回归A股,其上市申请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成为继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等在内的第9家披露A股IPO计划的地方城商行。

  根据发行方案,郑州银行本次A股拟发行不超过6亿股,不过发行价格尚未公布。郑州银行表示,待发行完成后本行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会有显著的提升。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郑州银行将通过有效配置资本,及时有效地将募集资金投入使用,从而实现合理的资本回报。

  2015年12月,郑州银行在H股上市,该行以每股3.85港元的价格发行了13.2亿股股票,融资逾6亿美元。事实上,上市半年多后的今年7月份,郑 州银行已经开始筹划A股上市。郑州银行方面透露,上市所得净额将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今年9月27日,郑州银行通过回归A股上市计 划。

  昨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郑州银行此时回归A股,恰逢A股金融板块开闸,城商行、农商行批量上市,可趁机回归A股。

  同时,郭田勇称,H股的估值低于A股,如果郑州银行回归A股将更有利于融资。此外,香港投资者对中小型的中资城商行股并不看好,这与内地投资者不同,因此,“港漂”之后回归A股更有利。

  不过,郑州银行并不是第一家申请A股上市的地方性银行,包括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等在内的8家中小银行股已披露A股IPO计划。

  分析

  中小银行股在内地市场火爆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港漂”的中小银行股尽管盈利能力出色,但股票交投萎靡,流动性差,再融资渠道基本被阻断,有些甚至长期破发,与A股市场的中小银行如江阴银行、贵阳银行、江苏银行等火爆表现大相径庭。

  业内人士分析道,一方面由于中小银行近年来坏账率上升,以郑州银行为例,其A股招股书显示,其不良贷款率从2013年的0.53%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 1.3%;另一方面境外投资者对息差收窄,以及营业范围狭小、贷款客户过于集中、地方性融资平台问题等的担忧,导致内地中小银行在H股长期处于破净状态, 而这在A股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小。

  如果能够回归A股就可以轻松获得融资,方便补充核心资本,估值会得到大幅提升,这也是诸多中小银行股回归A股的目的。

money.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7/n477023084.shtml report 1193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近日,在H股上市仅一年的郑州银行拟回归A股,其上市申请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成为继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等在内的第9家披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