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东北首家民营银行辽宁振兴银行获批筹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2月23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46,简称“荣盛发展”)发布《关于发起设立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获得筹建批复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公司新的发展战略,为了更好的加快“大金融”板块的形成, 经过对银行业的长期考察研究,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荣盛中天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荣盛中天实业”)拟作为发起人之一,发起设立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辽宁振兴银行”),并获得了银监会的筹建批复。

  辽宁振兴银行拟定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荣盛中天实业拟以现金方式出资6亿元,认购辽宁振兴银行 30%的股份, 为辽宁振兴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2016 年 12 月 23 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 [2016]425 号)。

  批复的主要内容如下:(一)同意在辽宁省沈阳市筹建辽宁振兴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二)同意沈阳荣盛中天、沈阳天新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启源工业泵研究所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辽宁振兴银行总股本 30%、28%、22.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三)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四)筹建期间接受辽宁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五)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辽宁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公告还称,投资设立辽宁振兴银行是公司新的发展战略下,在“大金融”领 域布局的重大举措,是继公司投资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股 份有限公司、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南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增资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正式以第一大股东身份参与商业银行的设立。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6/n476920013.shtml report 1107 12月23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46,简称“荣盛发展”)发布《关于发起设立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暨获得筹建批复的公告》。公告称,根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