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侨兴债进展:浙商财险公开证据称保函真实有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侨兴私募债事件最新进展 浙商财险公开证据称保函真实有效)

  纷扰一周的侨兴债务风波因为“假保函”而陷入迷局。12月25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多份证据称保函真实有效,暗指广发银行之前说法是在撒谎。

  12月23日下午,广发银行就“假保函”一事向第一财经转发了惠州分行办公室对此的回应:“感谢新闻媒体对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函事件的关注,事件发生后,我分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查验、核实,该保函非我行出具,为不法分子假冒我行名义出具的虚假银行履约保函。目前我分行已将情况报上级主管单位、当地监管部门和政府主管部门,并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但此前的5月31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曾向浙商财险出具一份《银行履约保函声明》,确认与浙商财险就侨兴债券签订的保函真实合法有效。声明落有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行长张中华的名字,并盖有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公章。

2014年,浙商财险与侨兴集团签订保险合同的同时,还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订了一份反担保的保函,广发银行由此卷入侨兴债风波。

  2014年,浙商财险与侨兴集团签订保险合同的同时,还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订了一份反担保的保函,广发银行由此卷入侨兴债风波。

  不过,随后又被曝出这份保函盖的是“萝卜章”,保函可能为假,广发行已报案。浙商财险公告则称,确实与广发银行签订了保函,且一直就此事“与广发银行总行及惠州分行接洽与联系,未获官方回应。”

  事件因此陷入迷局,舆论焦点集中于保函的真假。12月25日晚,浙商财险在官方贴出多份证据,证明该保函真实有效。

  浙商财险的公告称,债券发行两天前的2014年12月8日下午工作时间,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在侨兴公司人员陪同下,在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营业场所办理了银行保函面签手续。

  浙商财险称,今年2月1日,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前往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进行保后回访,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出具了回访回执。

浙商财险还在公告中贴出一份关键的证据称,实际上,今年5月31日,事发半年前,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曾向浙商财险出具了一份《银行履约保函声明》,确认这一保函真实合法有效。

  浙商财险还在公告中贴出一份关键的证据称,实际上,今年5月31日,事发半年前,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曾向浙商财险出具了一份《银行履约保函声明》,确认这一保函真实合法有效。

  这份《声明》称:“惠州侨兴电信工业有限公司、惠州侨兴电讯工业有限公司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备案发行的2014年私募债券项目,贵公司(指浙商财险)就上述私募债券提供了履约保证保险,本行(指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就上述私募债券项目履约保证保险于2014年12月8日向贵公司出具了两份《合作银行履约保函》。前述银行履约保函真实合法有效。”

  《声明》除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的公章外,还盖有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行长张中华的签字印章。

  第一财经记者从多方获悉,目前,保函真假确实未有最终定论。因为保函涉及金额达10亿元,广发银行对保函一事非常紧张,正在内部开展调查,当地监管部门和政府主管部门都已知晓该事。

  浙商财险公告称,自侨兴债事件爆发以来,已多次与广发银行接洽沟通,不过截至12月24日,浙商财险再次向广发银行总行和惠州分行发出《有关合作银行履约保函真实性的询问》,要求其对保函真实性作出正式回复,目前仍未得到正式回应。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6/n476908477.shtml report 1900 (原标题:侨兴私募债事件最新进展浙商财险公开证据称保函真实有效)纷扰一周的侨兴债务风波因为“假保函”而陷入迷局。12月25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多份证据称保函真实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