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再次聚焦加息前景 美元强势不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不要去考虑自己能够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断努力向前就行,路对了,成功就不远了。

  美元指数

  周四(12月22日)圣诞节前夕,市场十分清淡。虽然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但这些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市场依然青睐购入美元并看好美元中期前景,美指在震荡中小幅收升。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GDP数据表现良好的,但此后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初请失业金数据、耐用品订单、房价指数、PEC物价指数、咨商会领先指标以及个人收支数据都表现不佳。对美元构成短暂的压力,不过纽约尾盘美元收回日内跌幅,美元加息前景仍是市场焦点,日内建议逢低做多。

  黄金

  黄金价格周四下跌,因美元在震荡交投中上升,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速升息。周四数据显示,11月美国资本财新订单增幅超过预期,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速较预期快,不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六个月高位,11月美国消费者支出仅温和增长。美国经济增强的最新迹象,可能引发美联储将提早而不是推迟收紧信贷。尽管美元涨势减弱,但交易商已对年底黄金价格持平或下跌调整了其头寸,黄金下一个支撑水准在1,123美元区域,因焦点仍然在美联储发出的鹰派信息上,联储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日内黄金高空为主。

  欧元

  周四(12月22日)纽约时段,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个人收支、PCE物价指数、咨商会领先指标均是疲弱表现,支撑欧元兑美元上探1.0500关口,不过随后市场重新聚焦美联储加息前景,支撑美元打压欧元,纽市尾盘收一带长上影的小阳线,空头力量之强可见一斑。技术上,交投于1.046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欧元反弹的幅度,1小时相对强弱指标RSI运行在50中位线附近,震荡交投暂时领先,MACD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整体呈现空头趋势,后市RSI若击穿50中位线,欧元有望下探1.0400关口,日内高空为主。

  英镑

  周四(12月22日)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跌破1.23关口,并跌至五周低位,此前一项英国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明年经济前景看法暗淡,致使英镑处于守势。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也重压英镑。明年1-3月,英国将如何与欧盟展开磋商可能更加明朗化,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公布 '英国脱欧计划' 。笔者的担忧是,市场对其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定价过于自满和乐观,因从英国资产目前的定价来看,在缺乏确凿理由的情况下,市场对硬脱欧的预期在不断降低。日内交易高空为上策。

  石油

  原油方面,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对产油国履行减产协议的期待都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利比亚的增产和库存的增加限制了油价的升幅,油价最终在清淡的交投中小幅收升。近来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油价。美国11月资本财新订单涨幅超预期,因对机械和初级金属的需求强劲,表明石油给制造业带来的拖累开始减弱。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年率被上修,创两年来最佳表现。而且现在是天然气需求的高峰期,而在寒冷天气来袭的形势下,天然气库存将以超出我们预期的速度下降。在我看来,这对原油市场来说也是个非常有利的迹象。

  【隔夜市场回顾】

  【欧股微幅收跌, 意大利西雅那银行缩小跌幅】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21%,报1423.33点。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21%,报359.82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1%,报11456.10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02%,报4834.6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2%,报7063.68点。

  富时意大利综合股价银行指数收跌0.07%,报9721.69点。

  【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跌,圣诞节前清淡行情中道指继续撤离2万点整数位心理关口】

  标普500指数收跌4.22点,跌幅0.19%,报2260.9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3.08点,跌幅0.12%,报19918.8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4.01点,跌幅0.44%,报5447.42点。

  罗素2000指数收跌0.91%,报1362.66点,创12月14日以来收盘新低。

  恐慌指数VIX收涨1.42%,报11.43。

  【美债收益率在美国数据向好之际上涨,投资者摩拳擦掌准备应对新债供应】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3/32,其收益率则涨至2.553%。

  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6/32,其收益率则涨至3.133%。

  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报1.196%。

  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报2.034%。

   

  [重点数据关注]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

  ① 15:45 法国三季度GDP终值

  ② 17:30 英国三季度GDP终值

  ③ 21:30 加拿大10月GDP

  ④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11月新屋销售

  ⑤ 次日02: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活跃口数周报

  【黄金】

  黄金价格周四下跌,因美元在震荡交投中上升,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速升息。美国经济增强的最新迹象,可能引发美联储将提早而不是推迟收紧信贷。尽管美元涨势减弱,但交易商已对年底黄金价格持平或下跌调整了其头寸,黄金下一个支撑水准在1,123美元区域,因焦点仍然在美联储发出的鹰派信息上,联储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技术上,交投于上方1136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黄金反弹的幅度,1133阻力线是金价反弹的重要障碍,日内可在此区域逢高做空。

  策略:黄金1133区域空,止损1138,目标1128、1122区域。

  【美元】

  周四(12月22日)圣诞节前夕,市场十分清淡。虽然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但这些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市场依然青睐购入美元并看好美元中期前景,美指在震荡中小幅收升。美元加息前景仍是市场焦点,技术上,相对强弱指标运行在50中位线附近跃跃欲试,MACD上穿零轴,多头趋势坚定,下方102.80是美元回落的强力支撑位,只要能镇守就可逢低做多。

  策略:美元102.70-80多,止损102.40,目标103.20、103.60区域。

  【欧元】

  周四纽约时段,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支撑欧元上探1.0500关口,不过随后市场重新聚焦美联储加息前景,支撑美元施压欧元尾盘收一带长上影的小阳线,技术上,交投于1.0460区域的短期顶部限制了欧元反弹的幅度,1小时相对强弱指标RSI运行在50中位线附近,震荡交投暂时领先,MACD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整体呈现空头趋势,后市RSI若击穿50中位线,欧元有望下探1.0400关口,日内高空为主。

  策略:欧元1.0460空,止损1.0510,目标1.0410、1.0380区域。

  【英镑】

  周四(12月22日)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跌破1.23关口,并跌至五周低位,此前一项英国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明年经济前景看法暗淡,致使英镑处于守势。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也重压英镑。笔者的担忧是,市场对其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定价过于自满和乐观,因从英国资产目前的定价来看,在缺乏确凿理由的情况下,市场对硬脱欧的预期在不断降低。日内交易高空为上策。

  策略:英镑1.2311空,止损1.2361,目标1.2260、1.2200区域。

  【石油】

  原油方面,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对产油国履行减产协议的期待都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利比亚的增产和库存的增加限制了油价的升幅,油价最终在清淡的交投中小幅收升。而在寒冷天气来袭的形势下,天然气库存将以超出我们预期的速度下降。这对原油市场来说也是个非常有利的迹象。技术上,52.40存在强力支撑,原油若能再次企稳,头肩底形态将助力原油再攀高位。

  策略:石油52.40多,止损51.90,目标52.80、53.60区域。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3/n476720991.shtml report 3702 不要去考虑自己能够走多快,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断努力向前就行,路对了,成功就不远了。美元指数周四(12月22日)圣诞节前夕,市场十分清淡。虽然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