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雾霾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买份保险应对航班延误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陈婷婷)受雾霾天气影响,国内多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造成机场旅客大量滞留,因此滞留旅客的食宿问题如何解决成热议话题之一。保险专家纷纷表示,买份保险不失为明智的选择,不仅可以减少旅行风险给旅客带来的经济损失,还能缓解因为天气、天灾等情况下航班延误引起的航空公司与旅客之间的矛盾。

  据悉,交通运输部今年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称从 2017年1月1日,即下月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然而,根据中消协调查显示,在我国民航领域,按超过30分钟计算,有1/3的消费者遭遇过航班延误。其中,三成以上的消费者航班延误超过1小时;超过4个小时的占到了6.4%。另有数据显示,2015年天气原因对于航班正常准点率的影响已经达到29.53%。显然,由于天气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的比例日渐上升。

  如何既能遵守《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又保证旅客顺心出行?对此,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有关专家表示,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可以对航班延误产生的食宿费用起到补偿作用。

  以苏黎世保险的境外旅行意外产品为例,因恶劣天气、天灾等原因造成的延误,且延误时间达到合同保险约定的时间,苏黎世保险将补偿被保险人无法从其他途径获得合理且必要的额外住宿费用。具体来说,因为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超过5个小时以上,被保险人可获赔300元,最高不超过1800元;延误超过6个小时,被保险人可获得额外住宿费用补偿,最高达2000元。另外,如果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在航空公司没有提供其他替代交通工具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以获得最高1万元的更改行程补偿。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1/n476478037.shtml report 838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婷婷)受雾霾天气影响,国内多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造成机场旅客大量滞留,因此滞留旅客的食宿问题如何解决成热议话题之一。保险专家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