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海证券代持事件持续发酵 国债期货开盘暴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二早盘,受国债证券代持事件影响,国债期货开盘再度暴跌。T1703一度跌逾1%,盘中最低至93.740,再度刷新本轮下跌新低。

现券市场,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大涨至3.48%。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3.05%的10年期国开债成交收益率报4%。

  现券市场,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大涨至3.48%。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3.05%的10年期国开债成交收益率报4%。

  国海证券昨晚公告称,广西证监局决定对我司债券等相关业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已于2016年12月15日进场开展工作。

  有券商人士称,此次事件或将终结债券市场近年形成的通过券商代持加杠杆的操作模式。“在经历了上周的下跌后,部分券商根据风控部门的要求,已暂停代持、过券等业务,我们也在严查代持,全年利润指标怕是很难完成了。”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指出,虽然宏观流动性保持平衡,但市场流动性并不平衡。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是前日部分机构代持违约事件造成的紧张情绪以及现行制度的漏洞。在当前的做市商制度下,产品户在交易时必须与做市商交易。这种制度起初是为了防止价格偏离和利益输送,做市商作为交易双方的对手方,也会承担违约风险。在近期券商违约事件发生后,做市商怕被违约或者被牵扯进类似交易,不愿意承担交易双方的中间人,并对交易对手进行限制,导致业务难以为继。这种做市商主导的制度上的漏洞使得市场上交易的债券数量减少,机构手里的债券不能迅速变现,交易价格也就不能反映债券的公允价格。

  另外,政策面也有不利消息传出。周一下午,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发布消息称,央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开始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以合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表外业务风险的管理。具体为:表外理财资金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后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考核。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0/n476373198.shtml report 1150 周二早盘,受国债证券代持事件影响,国债期货开盘再度暴跌。T1703一度跌逾1%,盘中最低至93.740,再度刷新本轮下跌新低。现券市场,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