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监会: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 投资规模55.49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监会: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 投资规模达55.49亿元)

  保监会网站19日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提升保险业精准扶贫能力,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加快贫困地区市场体系建设提升保险业保障服务能力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保监会深入推进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成立由项俊波主席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出台《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创设多项支持政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农业保险方面,十八大以来累计提供风险保障7.46万亿元,共支付赔款1546.88亿元。大病保险方面,已覆盖城乡居民9.66亿人,累计超过800万人直接受益,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普遍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保险资金运用方面,已累计投资规模达55.49亿元的项目,推动成立中国保险业产业扶贫投资基金,一期资金10亿元。河北阜平县“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宁夏盐池“脱贫保”、四川凉山“惠农保”等制度创新得到各界的高度肯定。(李超)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20/n476358628.shtml report 582 (原标题:保监会: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投资规模达55.49亿元)保监会网站19日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提升保险业精准扶贫能力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