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西雅那银行的最后一搏:增发新股以自救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将为避免国家救助而做出最后一搏,于周一开始增发新股以融资自救。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财政部官员称,西雅那银行需要在12月31日前融得50亿欧元(52亿美元)。否则将面临听由欧洲央行处置的命运,有可能会在意大利引发更广泛的银行业及政治危机,届时意大利政府或不得不出面纾困。

  据媒体报道,西雅那银行拟发行的新股中35%面向散户投资者,截至周三;剩下的65%面向机构投资者,包括潜在的基石投资者卡塔尔,截至周四。作为配股发行的一部分,现有的股东将有机会在开放销售前购买面向散户投资者的股权的30%。售股的价格区间在1~24.9之间。

  除了售股融资以外,西雅那银行也重新开启债转股置换要约。据媒体报道,西雅那银行周五表示,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Consob已经批准其延期向散户投资者提供自愿的债转股项目,寻求说服4万散户投资者加入对其的救助计划,将所持规模达21亿欧元的次级债券转换为股票,并警告称如果投资者不将所持债权转为股权或将面临更大损失。

  在最近数个星期的债转股提议下,初级债券持有人已同意转换价值约10.2亿的债券,目前的流通债券价值总额大约为40亿欧元。

  如果上述股票发行计划成功并且资本重组成功,那西雅那银行280亿欧元的不良贷款将得以证券化并且通过该行的承销商出售给投资者,从而得以从该行的资产负债表中移除。摩根大通和Mediobanca为此项计划提供咨询。筹集的资本将用于覆盖银行出售不良贷款时的应计损失。如果售股失败,那债转股也将相应失效。

  如果西雅那银行无法筹集到所需资金,且私营部门增资也不成功,那将不得不由意大利政府来进行施救。

  根据欧盟规定,民间投资者必须承担该行亏损。

  据路透此前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向西雅那银行及其他几家较小银行注资150亿欧元,包括未上市的地区性银行Banca Popolare diVicenza和Veneto Banca。据共和报(La Repubblica)此前报道,意大利政府或将于12月22日批准注资。

西雅那银行的最后一搏:增发新股以自救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312178.shtml report 1358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将为避免国家救助而做出最后一搏,于周一开始增发新股以融资自救。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财政部官员称,西雅那银行需要在12月31日前融得50亿欧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