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继续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一度跌逾1%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债市今日继续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即快速下跌,一度跌逾1%。5年期国债期货一度跌0.9%,10年期国开债买价收益率升至3.9%。

 
 

  中国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今日将进行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将有115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650亿元。

  同时,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银行间市场资金依然紧张,Shibor连续第五天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报2.3350%,上涨0.5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250%,上涨0.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898%,上涨1.24个基点。

  12月14日(上周三),当天一则重磅消息指称国海证券一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扬失联。有市场传言称:“国海证券一个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扬出国失联,请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债浮亏巨大,国海直接不要了,章是萝卜章。”

  18日早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告称,1,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印章与公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2,公安机关已对公司被伪造印章案件立案。

  此事涉及机构或不少于22家之多,被卷入或参与会议的就包括联储证券、五矿证券、联讯证券、华福证券、东吴证券、南昌农商行、华林证券等多家机构。微信公众号“付鹏的财经世界之全球宏观策略对冲”作者付鹏称,债券市场的核心就是信用,此次事件涉及的是整个市场的信用危机。

  债券市场的核心就是信用,打死了都得扛着,更何况是在过去几年大家都拼命加杠杆的背景下,只要一个人耍赖,那就是全盘皆输的格局。

  所以大家现在呼吁的是什么?是做债的兄弟们要坚守职业道德,要维护债券市场的信用底线!

  那么这就是国海证券这件事情的真正的影响环节,这影响的可不是10个亿的问题,这影响的将是整个市场的信用危机的问题,而信用危机背后还牵连着全盘的杠杆和流动性的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9/n476292627.shtml report 1745 债市今日继续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即快速下跌,一度跌逾1%。5年期国债期货一度跌0.9%,10年期国开债买价收益率升至3.9%。中国央行继续投放流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