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刘士余:期货市场开放度要进一步拿捏 今后会好消息不断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12月18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发表演讲。

  12月18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发表演讲。

  继针对险资入市发表重磅讲话之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12月18日又对期货市场的监管发表了重要讲话。

  12月18日上午,大连棒槌岛宾馆,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并发表演讲。

  有参加本次大会的期货公司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刘士余在当天的讲话中提到,证监会系统对期货监管总体上比较弱,配置的资源不够。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加快发展期货市场。

  刘士余在讲话中对期货监管的发展寄予厚望:“国务院最近对金融市场有序推出系列改革发展措施,充分体现股市波动后社会各界对证券期货交易市场的肯定,对我们这支队伍吸取经验总结教训的肯定,今后我们会好消息不断好戏连台,证监会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市场发展得更好。”

  2016年内商品期货普遍涨势凶猛,进入11月份以来波动剧烈,交易所频繁出手调控,此举也得到了刘士余的肯定。

  他说,期货市场开放度需要提升,开放秩序需要进一步拿捏。2016年以来煤钢焦波动剧烈,监管机构和会员单位成功防范了市场危机,维护了市场运行。

  对于部分商品现货交易机构的违规行为,刘士余表示,“新华(大庆)商品交易所搞了3年多赚了几十亿,你们不知道,你们知道为什么不举报,今年对黑龙江的期货公司就得减分,你们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啊。我对期货公司提个建议,全国各地商品现货交易机构相当部分违规变相隐蔽开期货交易,我就没有得到期货公司的举报,你们得监管啊,他们在侵蚀你们的地盘啊,赚钱有方还要守土有责。”

  据与会人士称,刘士余在对期货公司及交易所提出具体要求时,脱稿提及部分商品现货交易机构违规变相隐蔽开期货交易的问题。

  与会的期货公司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期货公司未来是否要参与到对类期货的交易机构的监管工作,还需要等待证监会方面的明确指示。

  他透露,刘士余在会上还对在场的期货公司说,要不忘初心,从服务和服从社会实体经济的角度出发,发挥期货市场定价和风险管理功能,有效防范风险,以铁矿石、原油为试点,引进更多的合格境外投资者,并在白糖、豆粕等品种上试点期权交易。

money.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82395 report 1316 12月18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发表演讲。继针对险资入市发表重磅讲话之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12月18日又对期货市场的监管发表了重要讲话。12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