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行首单债转股落地贵州煤企 四大行均已零突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2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与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署六枝工矿集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市场化债转股启动以来,农行作为牵头行开展的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农行方面表示,此次协议遵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银政合作共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帮助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改革脱困的实际步骤和有益尝试,有利于配合贵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资料显示,六枝工矿集团为贵州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截至2015年底,公司总资产为63.13亿元。在该集团召开的下半年工作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积极推进银行债务风险化解工作。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协调,全力化解债务风险。”

  在实施方式上,农行采取“企业分立+债务重组+债转股”的操作模式,牵头债权金融机构实施银行债权转股权,兼顾银行、企业、政府、实施机构、投资者等各方利益。

  农行方面还表示,正在着力推进重点债转股项目,建立目标客户项目库。下一步将精心筛选后续项目,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在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和“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上,农行已通过共同设立产业基金及成立有限合伙企业等方式,帮助有发展前景、杠杆率偏高的优质企业优化债务结构,降低杠杆。

  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已实现债转股项目零突破。12月9日,工商银行首单债转股落地山东黄金集团,总规模约100亿元。同日,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进出口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六家中钢集团债委会主席行与中钢集团签约,共同推进中钢集团本息总额600多亿元的债权整体重组。此前,建设银行则分别于武钢集团、云锡集团、海翼集团及厦门市国资委、广州交投集团等企业开展债转股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了解到,四大行成立专营债转股的全资子公司也箭在弦上。目前,农行与工行均已公告此事项。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5/n475922716.shtml report 938 12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与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署六枝工矿集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市场化债转股启动以来,农行作为牵头行开展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