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单亲妈妈理财优先考虑保险规划

来源:京华时报mp
  • 手机看新闻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夏女士,35岁。去年下半年结束了长达七年的婚姻,6岁的女儿由自己抚养,丈夫每月支付4000元抚养费。夏女士有房有车,税后月收入15000元,月消费10000元。近期,前夫将归还父母手中借走的100万元。夏女士父母打算将这一笔钱交给女儿打理。目前夏女士存款30万,其中20万在银行理财,10万投资于股市。夏女士目前无再婚计划,用这笔钱保障自己和女儿未来生活,并提高生活质量。请教分析师该如何理财?

  >>理财规划

  一、保险规划完善基础保障

  夏女士目前没有再婚计划,随着夏女士父母的年龄逐渐增大,在医疗费用上的支出有可能越来越多,随着女儿的成长,所需的教育经费也会越来越多。夏女士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为自己做一份保障计划是首要任务,建议优先选择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和重疾险,保费支出在年收入10%左右,这样既不会造成生活压力,也可以满足保障需要。同时,还可以为女儿选择一份合适的意外伤害和重疾险,关注孩子的保障。

  二、流动资金准备紧急备用金

  通常紧急备用金为3个月的家庭收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夏女士可以将5万元投资于银行开放式理财、货币型基金等,这类产品通常流动性较强,收益率相比活期存款略高,以满足紧急生活支出。

  三、中期资金投资性资产配置

  短期资金一般是牺牲投资收益性来满足流动性,那么中期资金就要在收益性上做一些弥补。按照风险等级从小到大划分,夏女士可以将120万资金按比例分别投资于国债、定期存款、银行理财、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黄金及股票。这种资产配置的优点是产品丰富,能够分散一部分的投资风险,提高投资组合整体预期回报率。

  四、长期资金女儿教育金规划

  简单来讲,基金定投就是委托银行在每月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申购开放式基金。定投的特点是积少成多、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是长期规划中经常用到的工具。建议可以将每月收入的20%签约基金定投,尽量选择股票型基金或者指数型基金,因为净值波动越大,越有利于用时间平局投资成本,预期收益率也越高。

  指导专家: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寇杨

  京华时报记者余雪菲

money.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5/n475915850.shtml report 1317 案例京华时报读者夏女士,35岁。去年下半年结束了长达七年的婚姻,6岁的女儿由自己抚养,丈夫每月支付4000元抚养费。夏女士有房有车,税后月收入15000元,月消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