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联保险研究报告:企业高管责任风险越来越大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联保险研究报告:企业高管责任风险越来越大
  证券时报记者 陈冬生

  企业董事及高管们是令大多数人羡慕的“风光”职业,但他们所面临的责任和风险也越来越大。

  近年来,企业董事及高管们所承担的责任每年都在增加。安联保险集团旗下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公司日前发布的《董事及高管责任险洞察:当下的管理者责任》中提到,对未能遵守规章制度的管理人员寻求惩罚性个人法律责任的行动有日渐增多的趋势,这将带来昂贵的调查、刑事或民事诉讼成本,危及企业资产,或者是管理人员的个人资产。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金融险业务全球负责人Bernard Poncin称,“虽然各个国家的法律环境迥异,但是股东和监管机构动作日渐频繁,已经成为全球现象,需要得到企业内部风险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通过分析2011~2016年间576宗索赔案件发现,董事及高管责任险索赔案件中,大多数与违法违规有关,其次是疏忽和管理不善,以及监控不严。董事及高管责任险因被保险人违反职责平均须赔付100万美元以上。在企业责任大型案件中,董事及高管责任险的理赔金额可高达数亿美元。

  作者:陈冬生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13598.htm report 609 证券时报记者陈冬生企业董事及高管们是令大多数人羡慕的“风光”职业,但他们所面临的责任和风险也越来越大。近年来,企业董事及高管们所承担的责任每年都在增加。安联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