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聚爱财任衡:中国金融科技成全球第一并不意外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12月5日,星展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发布的《中国FinTech崛起——重塑金融服务业》报告显示,中国已超越伦敦、纽约、硅谷,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中心。这一让业内惊喜的消息,在金融科技理财平台聚爱财CEO任衡看来,却并不意外。

  任衡介绍,早在几个月前,中国金融科技的地位就已经显露端倪。美国投资分析公司Visual Capitalist的报告指出,在全球27家金融科技独角兽中,中国的8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共融资94亿美元,总估值达964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14家金融科技独角兽融资仅57亿美元,总估值310亿美元,而中美之外的其他国家只有5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共融资18亿美元,总估值115亿美元。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金融科技的成绩建立在全球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基础之上。KPMG及CB Insights共同发布的2016全球金融科技趋势报告预估,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金额将达到300亿美元,相较于2015年的191亿美元将成长57%。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也都在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澳大利亚市场研究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ast&Partners)调查发现,澳大利亚企业的财务主管正计划增加12.2%的投资在金融科技领域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继与澳洲、新加坡、韩国及中国内地有关当局订立合作协议后,又于今年12月7日和香港金管局订立《合作协议》,以促进两间监管机构合作推动金融创新。

  在中国,当其他行业纷纷遭遇资本寒冬之时,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却依旧是春意暖阳景象。根据毕马威11月17日发布的报告,第三季度由风投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获得的投资比第二季度增加了 67%。

  任衡看来,这些离不开中国官方对金融科技的大力支持。早在2013年初,科技部已和“一行三会”初步形成“国家科技金融战略框架”;截至今年6月,同样由一行三会确立的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和城市总共已经达到了25家;今年8月8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亦6次直接提到“科技金融”,被认为是官方再次力撑科技金融的强烈信号。因此,中国金融科技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中心,并不会让人意外。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2/n475620615.shtml report 1008 12月5日,星展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发布的《中国FinTech崛起——重塑金融服务业》报告显示,中国已超越伦敦、纽约、硅谷,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中心。这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