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2年本金即可翻倍 2个年收益10%+的方法

来源:她理财
  • 手机看新闻

  先来普及一个理财小知识,让你了解年收益10%意味着什么。

  以1%的复利计息,72年后(72是约数,准确值是100ln2),本金翻倍。此规律称为72法则.

  举个栗子。

  假设最初投资金额为100元,复息年利率9%,利用“72法则”,将72除以9(增长率),得8,即需约8年时间。投资金额滚存至200元,而准确需时为8.0432年。

  同理,年收益10%,只要7.2年本金即可翻倍。如果持续能够收益10%的话,长期来说已经非常可观了。

  实现年收益10%+的步骤主要是:

  了解哪些投资品种/渠道可以获得10%+的收益

  确认风险偏好以及自己适合哪些投资品种

  制定资产配置组合,定期复盘调整

  01

  有哪些年收益10%+的理财方式

  by 她理财财蜜@格格2015

  个人认为比较理想的理财方式大体有以下两种:

  01 比较亲民的理财方式:P2P

  最近来看,P2P合理的年化收益大概在8%~12%之间,当然也有一些宣称收益很高的,但是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风险。

  我们如何判断一个P2P平台是否安全呢?

  一看出借资金流向是否透明

  二是风险管控的水平,P2P公司承担着风险控制的责任,完整系统的征信和风控报告非常重要。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去了解平台风险管理团队的金融工作背景,采用的风险控制模式,进行比较判断。

  第三个是坏账率,据说行业标杆的坏账率可以控制在2%以上,这个水平已经和银行基本相当。

  02 比较稳妥安全的方式:基金

  基金是一个比较省心的投资方式,其实就是把你的钱拿给专业的人来替你打理。

  年收益能够达到10%的主要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说过了很多遍,债券型的基金风险相对较小,但是看一下基金排行榜,近三个月来收益最好的竟然达到177%。

  基金适合做长期的投资,所以当你看排行榜时,最好不要只看过来一个月或者是半年,至少要将它延长到两年之上去看,还可以看基金的经理业绩如何。

  还可以跟平均水平相比,如果一支基金长期跑赢平均水平,那显然是一只值得投资的好基啦。

  当然了,为了资金的安全,我们可以选择混合型配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的组合,但是有一点是,组合中各产品的关联性越小,其安全系数才会越高!

  02

  如何确认自己适合哪种投资方式?

  by 她理财财蜜@子期

  01 确认风险偏好

  其实第一步应该是确定目标,就是实现10%年化收益。那么接下来,应该就是确认风险偏好。

  风险偏好,是指为了实现目标,一个人承担风险的种类、大小等方面的基本态度。这取决于什么呢?我觉得这是有两个维度的,横向是客观状态,纵向是主观态度。

  客观状态大概有几种:

  单身汪。这样的状态,若非单身主义者,那么必然要考虑恋爱、结婚、置业等一系列生活变化对于财务状况的影响。

  二人世界,若非丁克,那么就需要考虑生娃、育儿、是否换房。

  三人之家,那么则需要考虑是否二胎、学区房、换房、教育基金等。

  稳定家庭,即没有上述重大变化的家庭,那么则考虑改善生活质量、养老等因素。

  主观态度,往往取决于个人价值观带来的影响,有三种:保守型投资者、进取型投资者还是稳健型投资者.

  横向因素影响投资年限,纵向因素影响投资品种.

  02 确认投资品种

  这一步其实和第一步是并行的,投资品种,和一个人的环境、人脉、甚至投资知识和眼界有关。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境地,列出自己愿意投资的产品。

  例如我,列出来的清单是这样的:

  高风险:无

  中风险:P2P,基金定投

  低风险:国债,银行理财

  除了风险等级,还可以列出自己了解到的一般收益率。可以随着所处环境以及个人格局的变化而变化。

  03 制定资产配置组合

  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那么就可以开始进行资产配置了。

  以我为例,我的态度是稳健型投资者,状态是第三类,面临换房、教育基金、养老金储备等问题。

  调整了几次,我得出了我能接受的既实现目标10%收益又符合我配置预期的方案:

  中风险:P2P,基金定投

  低风险:国债,银行理财

  一些投资品种又可以细分进行下一步配置。例如基金定投一共配置45%,综合收益率14%,但这项下面又可以细分出来指数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的配置比例。

  04 如何执行

  已有资金,按照我预期的方案配置;

  新增资金,按比例购入。例如,新的一年我预计可以攒10万,那么30%放入P2P,45%用于基金定投,5%购入国债,20%购入银行理财。如有限额限制,可以攒够再投。

  05 定期复盘调整

  什么情况下复盘调整?

  了解了新的投资品种/渠道;

  内外部因素有了较大的变化.

  如此五步,往复循环,基本就可以实现年收益10%+的目标了。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212/n475574163.shtml report 2707 先来普及一个理财小知识,让你了解年收益10%意味着什么。以1%的复利计息,72年后(72是约数,准确值是100ln2),本金翻倍。此规律称为72法则.举个栗子。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