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央行议息美元上蹿下跳 离岸人民币汇率破6.9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晚间登场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搅动了全球外汇市场。

  欧洲央行12月8日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三大利率均符合预期。

  不过,欧洲央行宣布延长QE,从明年4月份到12月份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欧洲央行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如有必要,可能扩大计划规模或延长期限。欧洲央行目前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欧元资产一直到明年3月份。

  也就是说,欧洲央行延长QE至明年12月,但“延长期”内每月购债规模缩减了20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表示,从2017年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欧洲央行可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资产。债券到期期限将涵盖1-30年。

  在上述决议出炉、尤其是德拉吉开始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21时30分),包括欧元、美元甚至人民币在内的主要货币在外汇市场上“上蹿下跳”。

  其中,欧元对美元一度上扬逾70点,但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元指数则在欧洲公布议息决议前一度跌破100大关,最低报99.4628,不过随后美元指数立刻大幅拉升,在议息结果出炉后一度攀升至100.4001,而在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后,进一步攀升至100.9995,逼近101大关。

  美元指数的走高,也直接带动了人民币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双双走低。

  其中,由国际投资者参与的离岸市场,反应更为强烈。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至6.9097,在德拉吉发言之前,始终徘徊在6.90上方.

  已经进入夜盘交易时段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表现略微稳定,相较前一交易日6.8850的收盘价小幅升值。

  德拉吉补充道,买入低于存款利率的债券是一个选项,并非是必须的。

money.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76668 report 1061 12月8日晚间登场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搅动了全球外汇市场。欧洲央行12月8日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