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华保险万峰首度详解未来发展蓝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保险万峰首度详解未来发展蓝图
新一届管理层开始全面发力
新一届管理层开始全面发力

  2016年恰逢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也是公司A+H股同步上市5周年。更令各界瞩目的是,这也是万峰执掌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全面履职的第一年。

  12月2日上午,新华保险2016年公司开放日在深圳举办。作为董事长兼CEO,万峰在会上对公司“十三五”发展展望与2017年经营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这意味着万峰接棒8个月之后,新华保险已形成清晰完整的公司治理和经营体系。公司副总裁黎宗剑、杨征、李源、龚兴峰、于志刚及总裁助理王练文等新面孔在本次活动中悉数亮相,标志着新华保险新一届管理层已开始全面发力。

  “十三五”分两步走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时,万峰指出:“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公司将在“十二五”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这一表述与 “十二五”时期并无二致,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的发展目标。但值得品味的是,围绕愿景和目标,这份规划对于发展阶段、经营策略、发展举措做出了非常细致的描述,形成了对愿景和目标的结构性支撑。

  至于实现“十三五”目标的路径,万峰谈到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转型期,从2016到2017年,新华保险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从2018到2020年,这一时期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清晰的路径无疑为转型的成功添足了砝码。

  围绕战略落地,万峰阐述了五点经营策略,即转型发展、自主经营、技术支撑、效率服务、防范风险,并完整提出了包括推动业务持续较快发展、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有效提升IT支撑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全面完善综合管理体系、加强投资能力体系建设 、持续加强风险防范七项配套发展举措。

  2017年是转型攻坚年

  新华保险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将2017年定位为转型发展的攻坚年,意味着明年将成为决定性的一年。如何打好这一场硬仗?2017年新华保险将延续2016年发展总基调,在规模稳定的基础上聚焦价值增长和结构优化,并兼顾风险可控。万峰指出要强化政策导向,通过考核、财务、激励政策,聚焦期交和价值,围绕经营计划进行资源配置,引导经营指标达成,为即将到来的转型收获期提前布局。

  万峰表示,无论是加快转型、优化结构,还是追求价值、续期拉动,这些举措并不新鲜,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定力和时间。说到底无非就是遵循发展规律、回归保险本原、坚持“保险姓保”,这是新华保险从“做大”迈向“做强”的不二选择。

  今年前10个月,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21.54亿元,尽管还有0.3%左右的负增长,但业务结构大幅优化,业务品质明显改善。在新契约保费中,首年期交占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达到211亿,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增长了24%,达到125亿。整体业务的期交占比已经达到47%,增长了17%。与此同时,公司13个月继续率同比增长了4%,退保率下降了3%。人力方面,绩效明显提升,个险规模人力提升了14%,达到24万人,人均期交产能,由去年的0.9万元增长到1.2万元。可以预期,“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的年度基调得到了有效贯彻,经营目标也将如期完成。按此模式持续下去,新华保险或许将为整个保险行业的转型提供可资借鉴的样板,成为未来几年保险市场上的一大看点。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9817 report 1852 新一届管理层开始全面发力2016年恰逢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也是公司A+H股同步上市5周年。更令各界瞩目的是,这也是万峰执掌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全面履职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