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行完成首笔上海票据交易所票据转贴现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开业的同一天,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在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完成一笔商业汇票转贴现卖断业务,这也是上海票据交易所开业后的首笔票据转贴现交易。该笔交易所涉票据为金额100万元的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由工商银行上海外滩支行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系统完成承兑、贴现,并由工行票据营业部作为转贴现卖出方将票据转卖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

  据介绍,上海票据交易所于12月8日正式开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推动筹建的集登记托管、交易、清算、信息一体化的专业化票据交易所,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搭建起全国统一、安全、高效的票据电子化交易平台。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票据业务自开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先后在国内率先建立票据业务专营机构、投产国内首个票据综合管理系统、推行以shibor为基准的统一定价管理方式,开拓票据专业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道路,票据业务经营取得明显实效,并在纸质票据集中托管和电子化交易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在上海票据交易所筹建过程中,工商银行全力支持、全程参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海票据交易所首笔票据转贴现业务在工商银行的顺利落地,标志着该行票据业务迈入新的起点,也昭示着中国票据市场发展重要时刻的到来。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努力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的建设和票据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8/n475263468.shtml report 616 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开业的同一天,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在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完成一笔商业汇票转贴现卖断业务,这也是上海票据交易所开业后的首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