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你担心吗?意大利公投可能放飞一群黑天鹅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今年怪事挺多,先是英国公投脱欧,之后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眼下意大利的公投,也有了结果,修宪方案遭到否决,很可能将来面临的下一步是脱欧。

  浪漫的意大利,有人说不公投也适合当黑天鹅了,这是为啥?

你担心吗?意大利公投可能放飞一群黑天鹅

  意大利步履蹒跚的经济

  意大利目前是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但如今的意大利经济,政府债务高企,而且失业率高达11%,经济陷于长期停滞。

  意大利政府债务占GDP比例不断攀升:

对比得“人比人气死人”。下图是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人均GDP变化图,可见老三在欧元区当中有多么失落!

  对比得“人比人气死人”。下图是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人均GDP变化图,可见老三在欧元区当中有多么失落!

  德国、法国、意大利20年来的人均GDP对比:

你担心吗?意大利公投可能放飞一群黑天鹅

  意大利公投是怎么回事

  意大利总理伦齐领导下的政府,支持意大利留欧元区,而反对党则全部都反对意大利留欧。在反对党看来,欧洲拖累了他们,以及还有不断恶化的难民问题等等,他们受够了欧元区的气。一旦伦齐政府主导的修宪公投失败,反对党上台,很可能就要搞脱欧的公投。

  公投结果已出炉

  不幸的是,伦齐搞的全民公投结果已经出炉,修宪失败,而伦齐也黯然宣布辞职。接下来,意大利可能要开始脱欧的进程。

  意大利公投后的影响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第八大经济体。如果意大利脱离欧元区,则欧元的代表性就会大打折扣。目前现实的反映即是,欧元已经开始大跌。而未来欧元区民众对欧元的信心走弱,也将令国际金融市场陷入持续的动荡之中。
你担心吗?意大利公投可能放飞一群黑天鹅

  可能是什么动荡,嘉丰瑞德小编简单描述一下连锁反应:

  反对党上台组成新政府→全民公投→意大利脱欧→欧元区力不从心→欧元兑美元大幅度贬值→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对脱欧蠢蠢欲动→法国极端右翼势力上台→欧元解体→美元指数飙升→其他国家货币对美元纷纷贬值→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再度发生。

  别惊讶,未来上述的事件可能就是一只只的黑天鹅。而作为投资者,你觉得什么资产是合适保值和投资的呢?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当下投资者不妨可以考虑一下美元资产的配置和投资,多元化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7/n475130399.shtml report 1830 今年怪事挺多,先是英国公投脱欧,之后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眼下意大利的公投,也有了结果,修宪方案遭到否决,很可能将来面临的下一步是脱欧。浪漫的意大利,有人说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