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深交所关注险资举牌合规性 万科等交易被监控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关注险资举牌合规性 万科A等交易情况被重点监控)

  12月5日晚,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时明确表示,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控。

  11月28日-12月2日,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6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1家。共对2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8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512份,电话警示21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6份、限制交易警示函2份,并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同时,深交所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11月29日,万科A出现百亿大宗交易,当晚公司发布公告解开谜底。11月18日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2%,耗资140.1亿元。连同此前收购,恒大共计持有15.532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14.07%,累计耗资362.73亿元。

  此外,格力电器11月30日晚发布公告,前海人寿在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格力电器股票,持股比例由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由第六大股东跃升为第三大股东。

  深交所表示,针对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险资举牌合规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业务停产、处置重要资产、股权收购作价合理性、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涉及规避承诺、大股东减持、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管理层变动、股价异常波动、投资者投诉等事项向37家公司进行问询和关注,要求其就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6/n475023811.shtml report 983 (原标题:深交所关注险资举牌合规性万科A等交易情况被重点监控)12月5日晚,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时明确表示,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了重点监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