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OPEC石油产量创新高 布油涨至16个月高位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PEC石油产量创新高 布油涨至16个月高位)

  路透调查发现,OPEC原油产量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OPEC上月末就减产达成一致。原油产量的上升意味着OPEC减产的任务更加繁重。

  上月,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将减产约120万桶/日,新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减产协议超乎市场预期。该协议旨在解决全球原油过剩问题,终结原油市场2014年以来的危机。

  路透在对航运数据以及行业信息进行调查后发现,11月,OPEC供应原油量上升至每日3419万桶,高于10月每日3382万桶的水平。

  而同时,原油价格不跌反涨。周一,布伦特原油升破每桶55美元大关,创下16个月新高。

明年的减产协议是推动油价连续上涨的原因。从OPEC上周三达成协议至今,布伦特原油上涨19%,涨幅为近八年来最高;WTI原油涨幅为16%。

  明年的减产协议是推动油价连续上涨的原因。从OPEC上周三达成协议至今,布伦特原油上涨19%,涨幅为近八年来最高;WTI原油涨幅为16%。

  SEB首席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向路透表示:“虽然一些成员国习惯的减产中作弊,但是OPEC减产的决定消除了2017年很多的下行风险。”

  OPEC秘书长Barkindo周一表示,14个非OPEC产油国受邀参加12月10日的会谈;OPEC探索与美国、中国、俄罗斯进行对话。

  他指出,OPEC减产旨在恢复市场稳定,而每个产油国仍有增产空间。OPEC与非OPEC产油国组建的专家组将监督减产情况,OPEC希望借此实现均衡价格。产油国将在6个月后对减产影响进行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的非OPEC产油国也同意减产,合计减产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减产额度为30万桶/日。这是俄罗斯十五年来首次参与OPEC减产。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6/n475020455.shtml report 938 (原标题:OPEC石油产量创新高布油涨至16个月高位)路透调查发现,OPEC原油产量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OPEC上月末就减产达成一致。原油产量的上升意味着OP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