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在再不投资 24年后细思极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人无贬基、中或最赢”,最近常听到这句话。

  人无贬基,是说人民币无贬值基础。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最近几个月人民币的走势,却着实让不少人伤透了心!

  从6.4,6.5,6.6,6.7,6.8,到6.9……,到7也应该不远啦。

  小小的变化可能你不注意,但统计后小编却吓了一跳。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竟贬值超过6.5%,这是“对外”的贬值。


  人民币汇率变化的影响
也许您认为,“我不买进口商品,也不出国旅游,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跟我无关。我的资产不去作保值增值投资,也没什么影响”,这么看就错了。

  也许您认为,“我不买进口商品,也不出国旅游,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跟我无关。我的资产不去作保值增值投资,也没什么影响”,这么看就错了。

  因为你还忽略了货币贬值的另外一个杀手——通货膨胀,而它则更多是“对内”产生影响。

  通货膨胀为什么厉害?

  想一想货币的实际购买力,咱们80年代和现在的10000块的购买力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在80年代,10000块等于现在的255万。

  80年代,万元户是很了不起的事。注意,以前谈的万元户仅是指现金和银行储蓄金额,而不包括房产类。那么如今的一户除了房产,拥有255万现金储蓄的又有多少呢?(现在似乎绝大多数人的资产都被房产“绑架”了)

  当然,你现在感觉拥有的钱多了,能买到的东西更多了,那你应该感谢的是你的收入增长速度,因为它超过了通货膨胀率。

  So,你想让财富不断的增值、越来越富有,那么只能多寄望自己的收入增长大大超过通货膨胀率,求老板赶紧加薪吧!!!

  而倘若不考虑收入增长这个变量,单单看通货膨胀如何影响你的资产的话……
假如年通货膨胀率为2%,24年后你的资产将贬值一半,10万元24年后相当于5万。

  假如年通货膨胀率为2%,24年后你的资产将贬值一半,10万元24年后相当于5万。

  若同样的10万拿去做理财投资,以不算很高的8%年收益率来计算,进行复利投资,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到第24年,你将拥有63.4万元。

  到第24年,你将拥有63.4万元。

  当然,如果你不投资,只是放在银行存定期,也能获得一些利息收入。不过以2%的通货膨胀率跟一年期定存的1.5%的利息比较起来,其实资产还是每年负增长,24年后也是如此。63.4万元跟5万元或不到10万元对比,哪个强呢?

  嘉丰瑞德小编的意思是,现在人民币在贬值,而且还有通货膨胀,如果我们不行动进行投资理财“弥补”的话,以后的情况会很难看,甚至是对不起“下一代”啊。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5/n474930401.shtml report 1762 “人无贬基、中或最赢”,最近常听到这句话。人无贬基,是说人民币无贬值基础。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最近几个月人民币的走势,却着实让不少人伤透了心!从6.4,6.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