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券后市怎么走?基金经理也很矛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债券市场震荡不休,债券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分歧也加大,这或将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将是震荡为主。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此前债券经理对市场的基本观点是:宏观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对债券市场有基本面支持,明年是个平衡市,而且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下跌将带来机会。“债市暴跌是为了暴涨,明年债市是有机会的,不认为债券熊市会来。”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

  上海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现在市场担心的是极度的供需关系发生较大变化,但基于这个判定短期内市场极有可能存在超大调整,这些调整将带来比较好的买入时机。这次调整力度还是比较克制的,预计期限不会太长,未来为市场提供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机。

  “长期来看,债券仍具有投资的价值,第一是理财依旧保持增长,虽然增速趋缓,但再投资的压力仍持续存在;第二是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我国债市收益率难言过低,仍有一定空间;第三是宏观经济短期稳定,中期仍有下行压力。与其他资产相比,债市风险调整后收益依旧具备优势。”广州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

  还有一位固收专户投资总监表示,综合基本面、通胀面、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债券市场的利好因素还将存在,对明年的市场并不悲观。但是由于短期因素的扰动,年末仍然存在一定压力,需要在调整中把握中长期机会。

  但是也有一批悲观论调者声音出台,一位来自北京的债券基金经理观点悲观: “债券市场牛市已不复存在,但离熊市也有些距离,目前的市场更可能是一个大幅振荡的牛皮市,大的方向是收益率震荡向上。目前国内基本面还难以导向紧缩货币政策。中期来看,随着美联储加息在即,货币政策被动紧缩可能还会持续。”

  另一位债券型基金经理也表示,最近人民币贬值幅度很大,如果央行想要保汇率,就必须降低银行间市场的杠杆,央行通过金融资产创造出货币,这部分货币却迟迟未能流入实体经济,资金滞留国外,对汇率造成很大的压力。目前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中国也会紧缩,债市调整或许不会像之前几年那么急迫,但是修正的周期会被拉的比较长,未来走势如何主要是看央行的态度。

  “央行对于防风险、降杠杆和稳汇率的决心是决定此次资金紧张的程度和持续性的主要因素,如果央行坚定不移的推行MPA考核机制以防范金融风险,推升短端利率以降杠杆,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以稳汇率的话,债市将较为悲观。”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5/n474926603.shtml report 1186 债券市场震荡不休,债券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分歧也加大,这或将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将是震荡为主。据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此前债券经理对市场的基本观点是:宏观基本面和货币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