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入50万元一天能赚1.25万元 一年能赚456万元?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投入50万元,一天能赚1.25万元,一年能赚456万元,想想是不是很开心?”近日,多名投资者反映,自己购买了一款名为“涌太宝”的理财产品,结果投入的资金被套,“涌太宝”网站和APP均无法登录,公司负责人和客服失联。据悉,市面上多款理财APP操作手法与“涌太宝”一致,其中“勤亿资管”甚至与“涌太宝”的充值账户一致。目前,多家平台的受害者组建了一个QQ维权群,并向多地警方报案,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年利率只有0.35%,一般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仅为4%左右,而“涌太宝”理财产品的最低日化收益率就达到0.35%,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365倍。而且投入越多、收益率越高,投入50万元以上,日化收益率可达2.5%,即年收益率高达912.5%!这哪里是天上掉馅饼,分明是天女向人间撒钱啊!

  面对令人咋舌的收益率,你敢投资吗?反正我不敢,打死都不敢,任凭他巧舌如簧吹得天花乱坠我也不敢!道理很简单:除非他家里有印钞机,否则,无论他“钱生钱”的本事有多高,都不可能维持如此之高的收益率。或者说,假如他真的这么能赚钱,就不会缺少融资渠道,根本轮不到普罗大众普享恩惠。所以,虽然案件还在侦查之中,但基本上可以断定,这就是一场骗局。

  不幸的是,还是有很多人相信了,以为天上真的会掉钱。有些人起初也不大相信,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些钱,结果发现,真的能赚钱,而且随时能提现,于是追加投资,越投越多。一点小伎俩就蒙蔽了投资者的心智,一点小甜头就让投资者彻底上当,说到底,还是“贪心”二字在作祟——投资者未必没有疑问,但还是宁愿赌一把,收益率越高诱惑越大,诱惑越大赌兴越大,越舍得下本钱。这和牌桌上赌博者的心态并无二致。

  当然,不能完全说投资者是自作自受,乃至幸灾乐祸。应该看到,“涌太宝”、“勤亿资管”并不是存在一天两天,也不是通过秘密渠道吸纳资金,为何相关监管部门没有发现或加以重视?年收益率高达912.5%,如此不正常的揽储手段为何没有引起监管部门的警觉?如果涉嫌违规违法,应立即予以查处;即使一时难以断定其违规违法,也应及时向投资者发出警示。

  互联网金融平台诈骗频发,“涌太宝”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据报道,目前还有沛郡资产、合生资本、京投投资等多款与“涌太宝”类似的产品,APP和官网都打不开,负责人和客服均已失联。政府的监管手段和覆盖面,要跟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步伐,才能避免投资者上当受骗,保证互联网金融运行在正确轨道上。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投资者上当,还与个别媒体的宣传造势有关,如某媒体在报道中称:“为投资者建立固若金汤的良好投资环境的"涌太宝"理财平台,是投资种类最为灵活的一个理财中心,与国内多家国企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正是媒体的宣传报道,让一些投资者信以为真。如果“涌太宝”理财最终被认定是一场骗局,这些为其造势媒体又该承担何种责任?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3/n474805327.shtml report 1329 “投入50万元,一天能赚1.25万元,一年能赚456万元,想想是不是很开心?”近日,多名投资者反映,自己购买了一款名为“涌太宝”的理财产品,结果投入的资金被套,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