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月证券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大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mp 作者:金苹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证券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大涨)

  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对市场的资金流向产生明显影响。四季度以来,一向以敏感著称的信托资金,正持续从房地产市场流入证券市场。

  资金的流向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统计数据显示,此前一度低迷的证券类信托产品出现了回暖势头。来自用益信托的统计显示,今年11月成立的证券类信托产品为79款,资金规模达20.27亿元,而10月份成立的证券类信托产品为49款,募集的资金规模为8.69亿元。数据显示,该类产品在11月不仅成立数量大增,募集资金规模也大涨133.26%。

  另一方面,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却呈现大幅下降趋势。11月成立的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为27款,资金规模62亿元,而10月则成立了45款产品,募集资金119.84亿元,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成立数量及资金规模环比分别下降62.22%和48.26%。

  事实上,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在10月份就已经呈现出下滑状态。国金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10月份的房地产类信托产品规模出现大幅下滑,环比降幅达50.30%。

  而证券类信托业务的回暖,在今年8月其实已有端倪。统计显示,今年8月信托的A股账户开户数环比大增近140%。随后的9月份,证券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同比增长225.39%,环比增长49.47%。

  华东地区某信托公司高管告诉记者,从近期的情况来看,证券类信托产品的回暖,更多是基于客户对资本市场的配置需求提升所致。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聃聃认为,虽然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同比增速仍有所上行,但结合地产销售高频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其实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王聃聃预计,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缩作用显现,房地产类信托的规模将大概率继续下滑。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分析称,过去一年多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除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的影响,也有股市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被严密调控的背景下,部分原本投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正转而流向证券市场。

  而另一家以证券投资见长的信托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则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当前证券类信托产品升温,其背后的逻辑除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也受到了当前债券市场调整的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mp https://money.sohu.com/20161202/n474700767.shtml report 1265 (原标题:11月证券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大涨)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对市场的资金流向产生明显影响。四季度以来,一向以敏感著称的信托资金,正持续从房地产市场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