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前金价多震荡 待冻产油价稳步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机遇喜欢眷顾的从来都不是天赋极好的聪明人士,而是喜欢寻找勤奋努力的人。老谢也相信,所有事情的结局都会是好的,如果你还没有遇见或者等到,证明我们还在路上,那么就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一月一度的美国非农大戏将于本周如期而至,对于很多潜伏了一个多月的人来说,又是一次东山再起的机会。而老谢也明白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次解套的机会。其实,用鸟瞰图来纵观全局,2016金价波动就像是“”过山车“。

  今年年初因加息靴子落地,一季度实物黄金暴增大幅上攻,在5月份受脱欧预期和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小幅回落但足显支撑强劲。随后英国脱欧公投让全球投资者大跌眼镜,达到最高峰上涨30%,在两年高位1400还没有触及的情况下随后开始自由落体。这一方面是实物买盘的不足,另外一方面是风险情绪缓和。根据智合福金统计数据我们了解到,二季度和三季度实物黄金需求下降30%,金价在年初的大涨遏制了散户投资者和珠宝商加工需求。珠宝商占实物黄金需求49%,三季度同比下跌28%。脱欧事件和年前美联储加息一样,在消息消化之后市场也逐渐接受了事实。似乎也没有什么事能让投资者有买入黄金的理由了,直到美国大选给了黄金一个机会。

  可惜仅仅是那么一瞬间,黄金在大幅冲高之后快速修正重回下跌通道,打破了反弹趋势。特朗普骗过了所有投资者,意外胜选提振美指连涨三周。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强烈鹰派,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现在缺的就只不过是非农的定心丸,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认为只要此次非农报告不是太差,基本上已经可以肯定,没有什么能够阻拦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步伐。市场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5万-21.5万,11月失业率介于4.8%-4.9%。

  此外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还将发表讲话,注定了本周行情将会以非农为主导。除此之外,OPEC减产会议、美国制造业活动报告以及欧元区通胀状况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欧元区将于本周三公布对消费者价格的通胀预测,当前市场预计欧元区整体通胀水平将有10月的0.5%上升至0.6%。此外,欧元区还将于本周五公布失业率和生产者物价指数。

  周一的行情基本围绕在1180-1200区间震荡,上方两次反弹触及1197附近,但都未有效突破。首次自1197回落触及1190附近后再次反弹至1197附近,而后再次回落盘中已经显示出一定压力,在1190-1188区间窄幅震荡颇久后跌破,并快速跌至1183附近而后开始反弹,今天亚市早盘再度触及1195附近。周一日线收取小阳线,也基本运行于1180上方,自上周五跌破1180触及1171附近反弹以来,恐怕短期行情又将回到区间震荡走势中了,而且笔者公众号老谢炼金预期在非农前或将试探1200关口,突破的概率也是有的,毕竟美指在接连强势上涨之后,也已经显示出一定的疲态。当然最终的走势还需要等到非农夜,而且正如周一老谢文中所分析的,加息落地之前,任何一次反弹都是给了我们做空的机会而已!日内行情方面,上方仍可关注1200附近的触及情况,如未能触及1195之上都是可以择机进空的,下方支撑方面,如跌破1190-1188一线短期支撑,可待1185下方择机进多,操作上可先维持在昨天的区间内高估低渣,如突破区间,则需严格止损等待企稳后再择机进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触及1198-1200一线做空,止损1203,目标下看1190-1188一线;

  2、下方回踩1185-1183一线做多,止损1180,目标上看1193-1195一线,突破可持有部分上看1198-1200一线;

  3、上方如见1208-1210一线做空,止损1213,目标下看1200-1198一线。

  原油方面受OPEC取消了周一(11月28日)与非OPEC产油国之间的磋商会议的消息的刺激周一跳空低开,之后油价开启反弹,不仅回补缺口,并且大幅反弹至47.65,之后小幅回落,收盘于46.9,周一日线录得阳线。目前油市流传的风声多如牛毛,都不能成为最终的定心丸,而周三(11月30日)OPEC半年度会议上能否落实9月27日会议上提出的减产协议,是整体市场面临的一个短期重大风险,值得投资者的高度关注。预计今天的油价或将维持震荡为主,毕竟不管是否减仓,明天总会有个结果,而今天市场会更多的维持按兵不动,等待会议结果。老谢炼金还是比较看好此次能达成冻产的,因为如再次无果而终的话,等待市场的恐怕又是空头报复性的反扑,相信各产油国也不希望自己忙活那么久却是如此结果!日内行情方面,下方回踩首先关注46附近的支撑,而上方依然关注47附近阻力,如能有所突破,上方或将继续反弹试探48上方阻力,日内操作上可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等待会议结果对行情指引。

  现货原油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46.5-46.3一线做多,止损46,目标上看47.3-47.5一线;

  2、上方如突破47.3附近做多,止损46.8,目标上看47.7-47.9一线;

  3、上方反弹48-48.2一线做空,止损48.5,目标下看47.3-47.1一线。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9/n474428428.shtml report 2252 机遇喜欢眷顾的从来都不是天赋极好的聪明人士,而是喜欢寻找勤奋努力的人。老谢也相信,所有事情的结局都会是好的,如果你还没有遇见或者等到,证明我们还在路上,那么就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