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托财富中心落子厦门 财富管理业务加快布局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在信托公司纷纷探讨业务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领先者的中信信托悄然加快财富管理业务的战略布局。11月26日,在厦门总商会指导下举办的“闽商财富管理论坛”上,中信信托宣布厦门财富中心正式开业,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之后的第七家财富中心。厦门财富中心将立足海峡西岸,为超高净值客群提供一站式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服务,为企业家族提供家族信托、家族慈善信托、家族办公室等家族财富管理服务,为金融同业及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综合理财服务。

  中信信托市场总监程红女士表示,随着福建自贸区的设立,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福建已成为我国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区域。在可预见的未来里有较高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福建省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财富活跃,闽商家族“创一代”正在迎来二代接班、财富传承的高潮期。福建将成为家族财富管理的重要战场,这也正是中信信托在此设立财富中心的初衷。

  近年来,中信信托高度关注企业家族对于财富管理与传承的需求,不断升级财富管理服务内涵,逐渐建立起境内外各类型投资服务全覆盖,专户全权委托、家族信托、家族慈善信托、家族办公室等定制化服务叠加的立体化家族财富管理体系。就家族信托服务而言,目前分为定制化与标准化两种服务类型。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门槛不低于3000万元,完全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其量身定制家族信托服务;标准化家族信托主要是基于客户的典型需求设计信托方案并提供标准化的家族信托服务,设立门槛600万。而中信信托家族办公室则将目标聚焦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3亿人民币、家族资产50亿元以上的富裕家族,依托中信集团的资源优势,提供涵盖投融资、法律、财税和家族社会事务等方面的综合服务,成为富裕家族客户的“家族管家”。此外,中信信托还将根据福建市场的特点研究设计婚嫁信托、海外移民信托、子女教育信托、养老信托等特色化产品线,以满足闽商企业家族的特色需求。截至目前,中信信托家族信托的签约客户近700位,家族信托所锁定的资金规模约100亿元。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资产配置荒”,中信信托除了强化传统的类固定收益类产品优势之外,通过中信信托全资子公司积极寻找股权投资、并购重组、海外投资的机会。中信信托旗下的股权投资平台中信聚信目前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已有48支,极大地丰富了客户的股权投资选择;中信信惠国际资本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证券交易咨询与资产管理业务牌照,其开发的海外对冲基金等产品也为客户进行跨境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选择。近期正在热销中的中信信惠臻信1号环太平洋房地产投资基金就是中信信惠国际资本公司发行的一款封闭式房地产基金,为客户创造了海外地产的投资机会。

  中信信托厦门财富中心还将把服务在闽台资企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为台资企业提供机构定制化理财服务。目前,在厦台资企业以贸易型企业居多,提升贸易过程中沉淀资金的利用率是台资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之一。中信信托将为其定制沉淀资金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台湾地区储蓄利率相对较低,台资企业资金收益性无法达到要求。中信信托将发挥跨市场产品设计优势,定期提供不同期限、风险可控、收益较银行理财更加有竞争力的集合信托产品,有效帮助台资企业拓宽资金投资渠道并保障资金安全。

  此外,在“闽商财富管理论坛”期间,为深入了解闽商家族的财富传承需求,中信信托还同期举办了”中信家族财富管理学院福建开班沙龙“。据程红女士透露,中信家族财富管理学院预计明年正式发布,发挥中信集团的业务协同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信托、保险期货、基金等全牌照金融机构资源,致力于为家族企业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家族财富管理知识培训体系和学习平台。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128/n474299695.shtml report 1981 在信托公司纷纷探讨业务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领先者的中信信托悄然加快财富管理业务的战略布局。11月26日,在厦门总商会指导下举办的“闽商财富管理论坛”上,中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